2020年全球最赚钱的对冲基金经理是谁?

2020年全球最赚钱的对冲基金经理是谁?
2021年02月25日 18:34 界面新闻

原标题:2020年全球最赚钱的对冲基金经理是谁? 来源:量化投资与机器学习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机构投资者》发布的2020年全球对冲基金经理年度收入榜单在昨日揭晓,让我们都有谁在TOP10!

01、第一名

$3,800,000,000

Israel (Izzy) Englander:Millennium

旗舰基金收益率:+26%

Englander去年赚了38亿美元,约合265亿人民币!

Millennium在2020年确实表示很好,Englander在过去20年中有19年上榜(去年并列第三)。根据彭博亿万富翁指数榜(共500位)2021年最新金融-对冲基金行业的排名中,Englande也是榜上有名!

Millennium依靠“小团体”(独立运营团队)来管理其资金!

Englander表示,截至2020年,Millennium拥有超过265个“小团体”,这是Millennium史上最多的。而两年前,只有200个。

“小团体”通常由一名或多名投资组合经理和分析师组成,最小分队可以只有两人。每个团队的收益与其自身业绩成正比。 而千禧年的薪酬结构更加细化:如果你的团队的策略做得好,你就会得到奖励,即使该基金其他团队都出现了亏损。

Millennium的选人也是十分严格的!

Englander在近日的年度投资者信中说到:“我们每年聘用大约1%的基金经理”。被Englander称为“潜在”的基金经理会进行一系列条件的筛选,这些条件包括:业绩和预期的Alpha驱动因素、风险状况和收益波动性,以及基础设施要求和对金融资源依赖等。

换句话说,你需要有一个良好的业绩记录,能够产生强劲的收益,夏普比率达到2或更高(根据相关报道,去年Millennium整个基金的夏普比率平均为4.44!!!),而且你的策略不依赖于昂贵的技术基础设施。

在Millennium多元化发展的过程中,越来越多的员工在以往专注于基本面股票和利率策略之外拓展业务。多元化是Millennium2020年业绩优异的一个基本因素。Englander表示:“在过去的一年里,我们在的全部的四项策略以及全球三个区域都取得了很好的收益!”

截止最新数据显示,Millennium目前AUM达454亿美元!

数据来自:Preqin

02、第二名

$2,600,000,000

James Simons:Renaissance Technologies

旗舰基金收益率:+76%

根据彭博最新报道:西蒙斯老爷子的文艺复兴科技最近几个月因产品业绩问题,自去年12月以来,投资者已至少赎回大约50亿美元。

根据公开资料显示,去年12月,客户在三个外部基金中赎回18.5亿美元,今年1月,客户赎回19亿美元。同时,投资者又将在本月赎回16.5亿美元。

分析认为,尽管如果2月份有资金流入这些对冲基金,或者投资者决定撤回赎回,赎回潮流可能暂缓。

巨额赎回主要是因为3只基金去年的业绩表现惨淡。其中,机构股票基金(RIEF)在2020年亏损了19%,机构多元化Alpha基金(RIDA)亏损了32%,机构多元化全球股票基金(RIDGE)亏损了31%。不过,其自营基金却取得了惊人收益,大奖章基金去年收益率高达76%。内外部基金差目前让市场很多投资者产生了争议!

03、第三名

$2,500,000,000

Chase Coleman:Tiger Global Management

旗舰基金收益率:+48%

据对LCH最新披露的数字显示,2020年对冲基金行业获利1270亿美元。Chase Coleman的Tiger Global为客户创造了104亿美元的收入!

从2020年的榜单数据中我们可以得出,排名前20的基金经理掌管着全球17%的对冲基金资产,并创造了该行业自成立以来的1.4万亿美元利润的43% 。

说起第一名老虎基金,QIML相信很多读者首先想到的是其创始人Julian Robertson老爷子。真的是不亏叫老虎:

无冕之王,咆哮而来!

Julian Robertson他所主导的基本面价值投资方法影响了华尔街一代的对冲基金经理。即使在今天老虎系的投资人也遍布整个华尔街,比如现如今Tiger Global的老大Coleman。

Coleman更倾向于风险资本投资,其360亿美元的资产中约有一半来自风险资本投资,而他的对冲基金管理着约100亿美元。他的业绩一直保持两位数,2019年的收益率达到33% !

科尔曼的老虎全球只有两次亏损:

04、第四名

$1,800,000,000

Kenneth Griffin:Citadel

旗舰基金收益率:+24%

根据彭博最新报道,2020年全球前15名对冲基金巨头的收入中,格里芬在基金的收入占比很高,大家看虚线:

根据最新的投资者报告显示,格里芬的Citadel Securities第四季度的净交易收入为17亿美元,使得全年的总交易收入达到67亿美元!几乎是2018年最高数字的2倍!

Citadel Securities的收入和利润在2020年增长了一倍多:

*数据来自:CitadelSecurities presentation

目前Citadel Securities在美股市场市场的交易份额为27%,高于2017年的21%。在order flow占主导地位,占市场的46%。

05、第五、六名(并列)

$17,000,000,000

Steve Cohen:Point72 Asset Management

旗舰基金收益率:+16%

David Tepper:Appaloosa Management

旗舰基金收益率:+13%

并列第五的Point72的科恩与Appaloosa David Tepper都赚了17亿美元。科恩还因为今年在Twitter发表的一些有关GME言论,使其家人受到威胁,关掉了自己的Twitter账户。

并列第五的Appaloosa已经开始转型家族办公室,其于2020年初向多数客户返还资金后,预计将留下15名客户。

06、第七名

$1,600,000,000

Philippe Laffont:Coatue Management

旗舰基金收益率:+65%

Coatue是最大的long-short对冲基金之一(AUM 110亿美金)。由于押注TeslaWirecard ,Philippe Laffont的Coatue今年实现了52%的涨幅,使其成为2020年全球表现最佳的大型对冲基金之一。

除了旗舰对冲基金,Coatue还管理私人股权和风险资本等其他资产,总资达250亿美元。

07、第八、九名(并列)

$1,500,000,000

O. Andreas Halvorsen:Viking Global Investors

旗舰基金收益率:+27%

Scott Shleifer:Tiger Global Management

旗舰基金收益率:+65%

Viking在今年其三个主要基金都获得了强劲的收益。混合型基金Viking Global Opportunities连续第二年成为Tiger Cub Halvorsen表现最好的基金,该基金累计上涨51.6%。

Scott Shleifer管理着该Tiger多头基金和私募股权业务,这是他在2003年与Chase Coleman共同创立的。

08、第十名

$1,400,000,000

Bill Ackman:Pershing Square Capital Management

旗舰基金收益率:+70%

Ackman今年有十亿美元的收入。Ackman在疫情爆发之初做Pershing Square,使其净赚26亿美元。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