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克前总统克劳斯确诊新冠肺炎

捷克前总统克劳斯确诊新冠肺炎
2021年02月24日 16:22 央视

原标题:捷克前总统克劳斯确诊新冠肺炎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当地时间2月23日,据捷克当地媒体援引瓦茨拉夫·克劳斯研究所发言人彼得·马钦卡(Petr Macinka)的消息称,前总统克劳斯在23日下午的新冠病毒检测中被确诊感染新冠肺炎,目前正在家中隔离治疗。

△图为捷克前总统克劳斯 图片来源:捷克通讯社△图为捷克前总统克劳斯 图片来源:捷克通讯社

马钦卡表示,克劳斯在给大学生上课期间感觉身体不适,随后前往中央军事医院进行病毒检测并被确诊。

克劳斯现年79岁,在2003年至2013年间担任捷克总统。新冠疫情暴发以后,他曾多次指责政府的防疫措施过于严苛并拒绝接种疫苗,今年1月,他还亲自参加了反对政府防疫措施的示威活动。不仅如此,克劳斯还多次在公共场合拒绝佩戴口罩或其他防护面罩,并因此被卫生部门处以一万克朗(约合人民币3033元)的罚款,但他拒绝缴纳这笔罚金。

现总统泽曼今年年初曾劝告克劳斯,要意识到自己的高龄风险,尽快接种疫苗。(总台记者 徐明)

(编辑 章文君)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