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后要跳槽了吗?报告:48%的职场人士计划换工作 期望薪资15569元

春节后要跳槽了吗?报告:48%的职场人士计划换工作 期望薪资15569元
2021年02月24日 13:45 DoNews

原标题:春节后要跳槽了吗?报告:48%的职场人士计划换工作 期望薪资15569元

DoNews2月24日消息(翟继茹)58同城发布《2021年返城就业调研报告》显示,春节后,有更换工作意愿的人群集中在21-30岁;75%职场人有跳槽经历,春节后48%的职场人有换工作打算;27%职场人选择去资深本土企业;2021年职场人换工作期待薪资平均为15569元。

数据称,有更换工作计划的人群中73%具有本科及以上学历,46%有自有住房,已婚人士占56%,有1孩的职场人士占78%。从更换工作的主要原因来看,37%的职场人出于挑战自己、寻找更多机会的目的而改变工作状态,35%的职场人为了获得更多晋升机会。

此外,也有52%的职场人士不打算春节后换工作,他们当中的大部分对工作满意,认为能在当地稳定下来并较好地兼顾生活。

从城市看,春节后,47%的职场人选择去一线城市就业,只有12%的职场人倾向于离开一线和新一线城市,去二线/三线及以下城市打拼。而一线和新一线职场人跳槽次数集中在1-3次之间,由于一线城市的经济发达,工作机会更丰富,因此职场人跳槽频率相对较高。在一线城市中,广州职场人跳槽比例达到83%,排名第一,新一线城市中,天津职场人换工作比例达到63%。跳槽频次也反映出不同城市人才流动状况,沿海城市的人才流动性普遍较高,职场人换工作频率也相对较快。

58同城招聘研究院数据表明,2020年,95后跳槽频次排名第一,其中53%有跳槽经历。80后跳槽频次相对较低,仅23%有跳槽经历。

行业方面,春节后职场人选择的TOP3职业分别是计算机/互联网/通信行业、金融行业,以及人事/行政/后勤、美术/设计/创意。其中,IT行业仍然位居职场人士就业选择排行榜首,春节后从事该职业的人才比节前提高了3%,

从换工作考虑的因素来看,52%的职场人关注薪资水平,分别有44%和28%的职场人重视个人发展、行业前景。其中,95后更看重公司氛围和工作压力,90后注重工作环境、工作内容和企业知名度,80后看重行业前景。年轻人更关注公司环境,而年纪稍长的职场人更关心发展空间。27%的职场人士倾向于跳槽到资深本土企业,26%愿意去有发展潜力的创业公司。新一线城市职场人更青睐自身本土资深企业,而一线城市从业者更愿意去有发展潜力的创业公司。这意味着,一线城市职场人更愿意承担职场风险,去有更大增长空间的企业以获得更多发展。

58同城《2021年返城就业调研报告》还显示,春节前夕,职场人的平均月薪为10874元,2021年职场人跳槽期待月薪增长到15569元,为节前的1.4倍。

跳槽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