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航客机发动机故障初步调查出炉 与金属疲劳有关

美联航客机发动机故障初步调查出炉 与金属疲劳有关
2021年02月24日 08:38 央视

原标题:美联航客机发动机故障初步调查出炉 与金属疲劳有关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当地时间2月23日,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美国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NTSB)对美联航UA328航班在2月20日从丹佛飞往火鲁奴奴(檀香山)波音777客机发动机出现故障进行了初步调查。

△被叶片击中的机身 图片来源:美国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被叶片击中的机身 图片来源:美国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

官员们表示,对波音777发动机故障的调查可能会持续一年多时间,但关于UA328事件目前已经有了更加清晰的认知。初步调查表明,发动机的损坏可能与金属疲劳有关。这一结论或促使美国民航监管机构重新审视其对飞机发动机的检查。

△发动机受损的叶片  图片来源:美国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发动机受损的叶片 图片来源:美国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

发动机供应厂普惠已经表示,正积极与运营商及监管机构协调,修订为波音777科技提供动力的普惠PW4000发动机的检查间隔时间。

目前,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及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均在对此事件进行调查。

调查人员表示,PW4000发动机一共有22个叶片,UA328航班右侧发动机中有两个叶片出现断裂,一个在喷气发动机密封环内被发现,另一个则掉落到了地面一个足球场。其中之一在轮毂处脱落,击中另一个在中段断裂。而首个叶片的损坏“与金属疲劳是一致的”。

此外,叶片断裂还损坏了部分使用复合材料的飞机机身,但幸运的是碎片没有击中油箱或客舱。

美国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表示正将发动机进行拆卸,以进行进一步检查。据报道,23日开始,有专家开始对叶片进行更详细检查,以确定叶片在出现问题前,已经损坏的时长。此外,调查人员已经开始分析航班驾驶舱语音记录及飞行数据记录器,但尚未对美联航飞机维护记录进行检查。

在发动机故障发生后,波音公司建议暂停使用配置了普惠发动机的777客机,美联航也已经宣布暂时停飞24架旗下的客机。(央视记者 徐德智)

(编辑 章文君)

美联航美国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