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司法部针对 “使用苹果登录”功能进行垄断调查

2021年02月24日07:44  新浪数码   收藏本文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还有众多优质达人分享独到生活经验,快来新浪众测,体验各领域最前沿、最有趣、最好玩的产品吧~!下载客户端还能获得专享福利哦!

Sign in with Apple是软件登陆的一个选择Sign in with Apple是软件登陆的一个选择

  新浪数码讯 2月24日上午消息,来自外媒The Information的报道称,美国司法部正在调查开发者们对苹果公司的“Sign in with Apple(使用苹果登录)”选项的投诉。

  iOS 13中引入的“Sign in with Apple”是苹果宣称注重隐私的登录选项,用户选择使用他们的Apple ID登录应用,而无需创建新账号或与软件开发者共享电子邮件地址。

  其实类似的平台账号打通例子不少,比如国内很多软件都能使用QQ或微信账号登陆。但不同的是,苹果公司也是软件发行平台,并且iOS和iPadOS系统只有这唯一的下载途径,因此,一些开发人员对苹果要求必须加入Sign in with Apple的行为并不满意。

  知情人士说,美国反托拉斯监管机构正在对去年夏天提出的开发者投诉进行调查。美国司法部正在调查苹果如何使用其登录按钮和“其他”登陆选项的规则,这些规则可能让用户难以转向竞争对手的设备制造商。

  这项调查归根结底还是苹果对App Store的控制权,向开发人员收取的费用以及对位置跟踪限制,还有苹果自己的应用不受其他形式跟踪的投诉。

  苹果发言人弗雷德·塞恩斯(Fred Sainz)在接受信息报(Information)查询时拒绝对反托拉斯调查发表任何评论,但表示,使用Sign in with Apple功能旨在为客户提供以隐私为核心诉求的方案。

  司法部尚未决定是否起诉苹果,这一决定可能需要几个月的时间。 Facebook和Google也正面临反托拉斯调查,而且已经对他们提起诉讼。

  去年,美国反托拉斯监管机构对苹果的“App Store”收费和政策进行了调查。在美国众议院司法反托拉斯小组委员会的领导下,这项调查最终将苹果/谷歌/Facebook/Amazon等科技公司比作了石油大亨或铁路大亨(意为新时代的垄断者)。

  该委员会发布了一份450页的报告,重点介绍了CEO访谈,超过130万份文档以及应用程序开发者听证会的结果。报告得出结论认为苹果对iOS设备上的App发行具有垄断地位,建议简历新的反垄断法。

  苹果公司还面临来自欧盟,澳大利亚,俄罗斯,德国和意大利的反托拉斯调查,并已被法国和韩国罚款。

  专注苹果新闻报道,每日推送最新苹果资讯。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苹果汇官方微信(或微信中搜:appleinc2012)。

文章关键词: 苹果垄断App Store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