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quare第四季度营收31.59亿美元 净利同比降25%

Square第四季度营收31.59亿美元 净利同比降25%
2021年02月24日 05:21 新浪科技

  北京时间2月24日凌晨消息,移动支付公司Square今日公布了2020财年第四季度及全年财报。报告显示,Square第四季度总净营收为31.59亿美元,与上年同期的13.13亿美元相比增长141%;净利润为2.94亿美元,与上年同期的3.91亿美元相比下降25%;每股摊薄收益为0.59美元,与上年同期的0.83美元相比有所下降。不计入一项与股权投资有关的2.74亿美元收益,Square第四季度的净利润为2000万美元。

  另外,Square在这份财报中宣布,该公司又花费1.7亿美元购买了约3318枚比特币。此前,该公司在2020年10月购买了4709枚比特币。

  Square第四季度业绩超出华尔街分析师预期,整个2020财年的业绩也超出预期,但其盘后股价仍旧大幅下跌近5%。

  第四季度业绩概要:

  在截至12月31日的这一财季,Square的净利润为2.94亿美元,每股摊薄收益为0.59美元,这一业绩不及上年同期。在2019财年第四季度,Square的净利润为3.91亿美元,每股摊薄收益为0.83美元。不计入某些一次性项目(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Square第四季度调整后每股摊薄收益为0.32美元,高于上年同期的0.23美元,超出分析师预期。据雅虎财经频道提供的数据显示,35名分析师此前平均预期Square第四季度每股收益将达0.24美元。

  Square第四季度总净营收为31.59亿美元,与上年同期的13.13亿美元相比增长141%,也超出分析师预期。据雅虎财经频道提供的数据显示,31分析师此前平均预期Square第四季度营收将达30.9亿美元。

  按业务类型划分,Square第四季度基于交易的营收为9.29亿美元,相比之下上年同期为8.32亿美元;基于订阅和服务的营收为4.49亿美元,相比之下上年同期为2.81亿美元;硬件营收为2.44亿美元,相比之下上年同期为2.23亿美元;比特币营收为17.56亿美元,相比之下上年同期为1.78亿美元。

  Square第四季度毛利润为8.04亿美元,与上年同期的5.27亿美元相比增长52%。Square第四季度运营利润为4520万美元,相比之下上年同期的运营利润为1730万美元。

  Square第四季度总运营支出为7.59亿美元,相比之下上年同期为5.10亿美元。其中,产品开发支出为2.53亿美元,相比之下上年同期为1.73亿美元;销售和营销支出为3.29亿美元,相比之下上年同期为1.85亿美元;总务和行政支出为1.59亿美元,相比之下上年同期为1.18亿美元;交易和贷款损失为1600万美元,相比之下上年同期为3210万美元;已获得客户资产摊销支出为110万美元,相比之下上年同期为89万美元。

  Square第四季度调整后EBITDA(即未计入利息、税项、折旧及摊销的利润)为1.85亿美元,与上年同期的1.19亿美元相比增长57%。Square第四季度总支付金额(GPV)为320亿美元,相比之下上年同期为286亿美元。

  截至第四季度末,Square拥有49亿美元的可用流动资金,其中包括44亿美元的现金、现金等价物、限制性

  现金和可交易债务证券投资,以及5亿美元可从循环信贷安排中提取的流动资金。

  全年业绩概要:

  在整个2020财年,Square的总净营收为94.98亿美元,相比之下2019财年为47.14亿美元,这一业绩超出分析师预期。据雅虎财经频道提供的数据显示,35名分析师此前平均预期Square全年营收将达94.2亿美元。

  Square全年的净利润为2.13亿美元,每股摊薄收益为0.44美元,这一业绩不及上一财年。在2019财年,Square的净利润为3.75亿美元,每股摊薄收益为0.81美元。不计入某些一次性项目(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Square 2020财年调整后每股摊薄收益为0.84美元,高于2019财年的0.80美元,超出分析师预期。 据雅虎财经频道提供的数据显示,36名分析师此前平均预期Square全年每股收益将达0.75美元。

  股价反应:

  当日,Square股价在纽约证券交易所的常规交易中下跌11.50美元,报收于256.58美元,跌幅为4.29%。在随后截至美国东部时间周二下午4点19分(北京时间周三凌晨5点19分)的交易中,Square股价再度下跌12.40美元,至244.22美元,跌幅为4.83%。过去52周,Square的最高价为283.19美元,最低价为32.33美元。

Square财报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