帮助老年人移动,东京街头这款机器人轮椅火了

帮助老年人移动,东京街头这款机器人轮椅火了
2021年02月24日 02:07 环球网

原标题:帮助老年人移动,东京街头这款机器人轮椅火了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机器人正在行走”“现在是红灯,所以请等待”,在东京中央区的行人街道上,名叫“乐乐”的机器人轮椅一边缓慢前进,一边播放提醒周围注意的语音,坐在轮椅上的仲台合子满意地表示,“乐乐”和人步行的速度一样,并且能够感知季节变化,移动过程也很平稳。

据日本共同社22日报道,这种帮助老年人短距离移动的机器人轮椅十分火爆。人们只需在触摸屏上输入目的地,机器人轮椅就能自动带人前往。此外,这类设备因具有陪伴功能,能够减轻老年人家人的不少负担,因而受到诸多好评。当地民众只要花费1万日元(约合612元人民币)就可在一个月内随时搭乘“乐乐”。(苏倩)

移动东京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