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带火”这一数字产业?产值或突破2万亿人民币

疫情“带火”这一数字产业?产值或突破2万亿人民币
2021年02月23日 10:05 参考消息

  参考消息网2月23日报道 新加坡《海峡时报》网站2月1日报道称,在疫情对学校教育产生巨大冲击的情况下,在线教育成长为传播知识的重要途径。

  报道称,疫情暴发后,各地学校都尽了最大努力,避免疫情干扰到正常的教学秩序。去年,在疫情肆虐的情况下,世界各地的学校纷纷关门,迫使将近14亿学生离开学校。

  不过,科技让学习得以继续,许多学校在几周内就搭建起线上虚拟教室。然而,这种教育创新的成功范例仍然受到网络联通性差异的阻碍。据估计,世界人口的大约60%——大约45亿人——能够使用互联网。但与此同时,中低收入国家的电脑普及率往往不到50%,而这些国家的学校的电脑普及率也同样低下。

  经合组织的一项研究发现,瑞士、挪威和奥地利有95%的学生使用电脑,而印尼学生中使用电脑的只有34%。即使在较富裕的国家,贫富差异也造成了明显的“数字鸿沟”。

  报道认为,许多国家已经能够通过电视网络抵消“数字鸿沟”的消极影响,目前,用以传播知识的电视网络已经成为重要的学习途径。有些人通过教育电视台提供课程。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