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红列车被逼停!官方回应!多人曾被罚…

网红列车被逼停!官方回应!多人曾被罚…
2021年02月23日 11:15 央视财经

来源:央视财经

近日,一段“重庆网红列车遭无人机撞击逼停”的视频,在网络热传。

2月22日15时30分左右,有“开往春天的列车”之称的重庆轨道交通2号线行驶至佛图关段至大坪段时,一架无人机超低空飞行逼停行驶中的列车。

列车停下一段时间后,重新正常运行至下一站。目前,无上报乘客受伤情况。重庆轨道交通公司已向相关部门上报该事件,待进一步处理。

22日,重庆轨道交通微信公众号发布消息,提醒游客欣赏美景的同时,一定注意安全。

重庆轨道交通表示,根据《城市轨道交通运营管理规定(中华人民共和国交通运输部令2018年第8号)》第三十四条规定,禁止下列危害或者可能危害城市轨道交通运营安全的行为:在地面或者高架线路两侧各100米范围内升放风筝、气球等低空飘浮物体和无人机等低空飞行器。违者将依法追究相关责任。

重庆“开往春天的列车”走红

附近常有无人机航拍

立春以来,鲜花掩映的重庆轨道交通引爆朋友圈,被网友称为“开往春天的列车”。

单轨列车穿行在花海中,成为城市中一道亮丽的风景线。为拍到美景,很多人在轨道周围放飞无人机。

为此,重庆市公安局九龙坡区分局提醒,目前,重庆警方正着力整治轨道上空的无人机!请大家在欣赏美景的同时,注意自身的安全,不要影响轨道交通的安全运行。

“黑飞”无人机?多人曾被罚!

近些年,无人机受到不少人的热爱和追捧,但无人机绝不能“黑飞”“盲飞”“乱飞”。记者搜索发现,仅2021年,就出现了多起无人机“黑飞”被罚的事件

1月11日,一旅客在广州南站“黑飞” 无人机,却导致无人机失联落入铁轨。最终,广州南站派出所依法对其处行政罚款500元,并收缴无人机及操作手柄。

1月29日,一男子在广东肇庆站违规操作无人机,被@佛山铁路公安处 肇庆站派出所民警巡逻时发现,依法行政处罚500元↓

2月,四川蒲江一男子操控无人机在高铁线路上方来回飞行,被处以500元的罚款↓

再次提醒

管好“小飞机”

引以为戒

切勿违规飞行

重庆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