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立仅37天,创了募资规模记录的易方达竞争优势企业火速开放申购

成立仅37天,创了募资规模记录的易方达竞争优势企业火速开放申购
2021年02月23日 08:44 界面新闻

原标题:成立仅37天,创了募资规模记录的易方达竞争优势企业火速开放申购

图源:视觉中国图源:视觉中国

记者 杜萌

1月20日成立,2月26日就开放申购赎回。易方达竞争优势企业上演了光速建仓。

22日,易方达竞争优势企业发布《开放日常申购、赎回、转换和定期定额投资业务及暂停大额申购、大额转换转入业务的公告》。公告显示,自2月26日起,开放申购和赎回、支持基金转换和定投。

同时,单日单个基金账户累计申购该基金的金额不得超过10万元。

图:易方达竞争优势企业开放申购赎回公告     来源:易方达网站图:易方达竞争优势企业开放申购赎回公告     来源:易方达网站

算上春节假期,该基金成立仅37天,如此迅速开放申赎,是否意味着基金已经建仓完毕?

根据基金法的规定,一般新基金建仓期是6个月,对于打开申赎日则没有具体规定。新基金成立后,理论上要完成建仓才会打开申购赎回,往往新基金会在成立后3个月左右打开申购赎回。

“新基金打开申赎,至少意味着仓位已经在五成以上了” 。上海一家基金公司监察部人士表示。

易方达竞争优势企业产品资料显示,该基金股票资产占比为60%-95%,其中港股通股票不超过股票资产的50%。

作为2021年的爆款基金,易方达竞争优势企业单日募集资金达2374亿元,刷新了公募的吸金记录,最终,该基金配售比例为6.25%。

数据显示,截至22日,该基金单位净值为1.0050,成立以来回报率达0.5%,而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涨幅达3.05%,沪深300涨幅达5.52%。

在该基金的贴吧中,持有人的观点则分成了截然不同的两派,一派则已经按捺不住,想要赎回。“买了一大堆基金,只有这只是绿的,感觉浪费了那么好的行情,以后再也不买新基了”。

另一派则是坚定地“挺波派”。“这只基金还在建仓期,能指望一只成立才一个月的新基有什么超额收益呢?之前配售比例太低了,等开放了,重仓买入,就是相信波波。”

而26日的开放申赎,则给了更多的基民上车机会。“受到首募规模的限制,很多新基金规模都在100亿以下,不少新基金在成立后很快开放申购业务,希望尽可能增加基金规模。毕竟,为了管理费,基金公司都很拼。”某业内人士表示。

募资易方达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