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与英特尔合作 携手推动“云原生”5G应用

谷歌与英特尔合作 携手推动“云原生”5G应用
2021年02月23日 23:59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2月23日晚间消息,据报道,谷歌云(Google Cloud)和英特尔计划在多条战线上合作,为运营商、企业和越来越多的移动网络供应商开发“云原生”5G服务和技术。

  据悉,这两家科技巨头扩大合作关系的预期成果包括,可供网络运营商和边缘企业复制的使用案例蓝图,云原生网络功能的预集成平台,以及加强与数十家软件供应商的协作以进行验证和测试。此外,两家公司还计划结合各自的优势力量,以进一步开发服务和虚拟化无线接入网络(vRAN)的部署模式。

  对于此次合作,谷歌的贡献在很大程度上将来自其庞大的云业务,尤其是其“Anthos for Telecom Platform”平台;而英特尔将贡献其FlexRAN参考软件和云原生“开放网络边缘服务软件”(OpenNESS)部署模式。

  谷歌和英特尔计划为这一广泛的努力建立多个实验室,第一个实验室已经在英特尔位于新墨西哥州的一家工厂启动并运行。两家公司表示,他们还将开设一个实验室,专门与多家供应商验证网络功能,并为边缘应用创建蓝图。

  5G运营商需要供应商之间更多的合作。英特尔网络平台事业部企业副总裁兼总经理丹·罗德里格斯(Dan Rodriguez)表示将:“5G将成为一种加速器,为移动网络运营商提供更灵活和可扩展的基础设施。我们都知道,通信服务提供商确实面临挑战,因为他们正寻求部署更多基于云原生的5G网络。”

  两家公司预计,这一合作伙伴关系的第一波蓝图和经过验证的用例,将在今年夏天推出。

谷歌英特尔5G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