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非第四季度失业率达32.5% 创历史新高

南非第四季度失业率达32.5% 创历史新高
2021年02月23日 18:39 央视

原标题:南非第四季度失业率达32.5% 创历史新高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当地时间23日,据南非统计局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南非2020年第四季度失业率为32.5%,创历史新高。报告显示2020年第四季度南非全国共有失业人数720万,相较于第三季度增加了70万,与2019年同期相比,失业人数增加了140万。

2020年3月,南非因新冠肺炎疫情实行全国“封锁令”,由于经济活动受到限制,南非失业人口大幅增加。南非经济学家表示,2020年第四季度的失业数据表明,此前的“封锁令”对经济和劳动力市场造成了“永久性损害”。就业可能需要数年时间才能恢复到封锁前的水平,未来几个季度失业率有可能进一步恶化。(总台记者 杨帆)

(编辑 杨博任)

南非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