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见2021:我终于“找”到想要的那款冰箱了!

预见2021:我终于“找”到想要的那款冰箱了!
2021年02月23日 16:05 中国家电网

原标题:预见2021:我终于“找”到想要的那款冰箱了!

  转眼间,2021年已经过去快两个月了,2020年新冠疫情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席卷全球,居家隔离的日子仿佛就在昨日,让人不禁感叹:日子过得真快啊!

  2020年对于各行各业的影响都是不可逆转的,对于家电行业也是一场需要打的“硬仗”。就拿白电中的冰箱来说,虽经历过“萎靡不振”,但整体发展还是“稳中求进”的趋势。

  在2021年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大环境下,给接下来发布的冰箱新品带来了挑战的同时也带来了机遇,可以预见的健康家电产品将迎来井喷式增长,健康、个性化、智能冰箱产品将走进千家万户。

  作为消费者,我们也需要在千万种产品中擦亮双眼,寻找最合适自己家庭的冰箱产品。接下来,带您细聊下2021年冰箱的发展趋势预测吧!

  一、“找新鲜”——追求极致健康,首选除菌净味冰箱

  随着疫情持续的常态化发展,消费者健康防护意识得到了前所未有的提升,对品质生活的追求,要求冰箱产品需做到精细化、健康化存储。因此多层分区、除菌、净味的保鲜冰箱成为了2021年新品的发展趋势。

  众所周知,用户需求就是市场的风向标,冰箱产品的更新换代一定程度上体现了“以质换量”的产业升级。后疫情时代,消费者更多关心冰箱如何能更好地保护全家饮食健康,如何更好地为食材存储提供了一个天然养鲜仓,留住食材每一口新鲜口感。

  因此2021年多数冰箱品牌以“除味、养鲜、除菌”等功能性冰箱作为主打产品,一方面符合市场需求,充分迎合消费者口味,另一方面也满足企业的溢价需求,可谓做到“一举两得”。

  今年一月中旬,容声先声夺人!推出双净系列522W和双净系列623W两款新品。此次采用全球第一个完全适应冷冻室的IDP高能离子净化系统,实现了冰箱冷藏、冷冻室,双净化除菌的功效。

容声双净系列623W冰箱

  623L超大容量的对开门设计,搭配徽墨锦色绒钻玻璃面板。冰箱内部设立了多个分储专区,一区四用的独立变温空间,可以根据用户需求随心调整为0℃、母婴、果蔬和冰鲜模式。速冻专区还带有双层纳米涂层铝制超导盘,可以让生肉的表面温度快速冷却下来。顶部一体化出风口,有别于传统对开的凸起式风口,出风更均匀。冰箱中负离子群可以有效分解异味分子,保持空气清新,健康环保又保湿。

 二、“找不同”——个性化场景定制,贴心服务

  物联网时代的到来,也标志着冰箱产品的场景化已经成为必然趋势。近些年,不少品牌极力推动个性化场景生态战略,作为家电核心产品之一的冰箱,自然也是水涨船高。

  目前90后、00后作为中国“新家庭”的代表,消费者不再只关注颜值及功能,而是更加注重突出个性、彰显不同的全景化解决方案。产品功能设计、个性定制等在影响消费决策因素中,占比高达一半,这足以说明场景化的重要。

  近些年,在智能家居场景下,众多的家电企业也顺势推出了多款场景功能明确的冰箱产品。其主要宗旨就是让舒适的家居场景体验成为消费者理想家居生活的常态。另外,不少冰箱品牌致力于打造满足不同厨房生活的多场景需求,为用户在多元化的场景下,提供完美的全屋家电解决方案。

  场景体验取代了硬件升级,冰箱的角色也发生了变化,不仅仅是“冰箱”。为此,海尔冰箱打造的三翼鸟厨房场景,就是为用户提供了针对不同人群、不同使用场景的“吃、买、储、做、洗、换、母婴”一站式解决方案,让饮食呈现出新的面貌。

  除了海尔,美的、TCL也抢跑场景化赛道,全面提升在厨房这一场景化应用体验,为用户提供个性化的存储方案,实现了厨房食材的一站式储存解决。

 三、“找智慧”——让智能AI冰箱走进千万家

  随着科技日新月异的发展,人工智能时代正在蓬勃发展。假以时日随着越来越多黑科技运用到我们的生活中,人工智能将会贯穿我们生活的方方面面,成为我们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冰箱产品亦是如此。

  智能AI冰箱始终从用户角度及需求出发,通过深入洞察消费者的生活习惯和个性痛点,通过AI智能技术的应用,对冰箱进行智能化控制、对食品进行智能化管理,帮消费者解决家务事,让生活变得更加便捷。

  AI智能对于需要减脂的健身达人也很是一位优秀的“管家”。不仅可以很好锁住果蔬的新鲜感,更实现对用户健康的主动管理。通过互联体脂秤等智能功能,冰箱可以主动获取用户身体数据,定制健康食谱,让饮食生活更便捷智能。

  在产品方面,COLMO冰箱在AI智慧方面越走越深!去年刚刚发布的熔幔岩系列首次参评即获得提名,融合独创的三大AI顶尖技术打造出“AI全食材智鲜”方案,为全球超级个体带来颠覆性的AI智能储鲜体验。

COLMO熔幔岩系列CRBS513

  CRBS513是COLMO首款熔幔岩面板冰箱,AI全食材智鲜,搭载三大保鲜科技,提出全食材智鲜解决方案。果蔬净鲜舱,通过太空深紫外光立体直射,彻底降解消灭农药分子,果蔬保鲜+净化,合二为一。还有微晶一周鲜,实时监测食材结冰情况。另有DPS+除菌科技,能够通过安全电压快速高效让空气离子化,破坏细菌表面蛋白结构,强效杀菌,杀菌率高达99%。

  在行业需求和市场大环境双重上行、消费需求多样和产品严重同质的背景下,冰箱企业如何运用好品牌优势在行业内站稳脚跟,与今年要发布的新款冰箱有着不可切断的联系。究竟2021年的冰箱新品到底会有哪些功能特点吸引眼球呢?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冰箱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