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樱花季,星巴克“转行”卖包了

今年樱花季,星巴克“转行”卖包了
2021年02月23日 14:26 界面新闻

原标题:今年樱花季,星巴克“转行”卖包了

继“杯子经济”后,星巴克又开始带头“卖包”了——

今年樱花季上新,星巴克推出各种樱花主题包包套装。这会不会又成为一个流行周边?

一年一度的“饮品樱花季”即将到来,整理今年的樱花季上新,我发现今年除了樱花季星杯,星巴克还推出了各种樱花主题的包包,随星杯一起销售。

先来看看星巴克中国樱花季推出的几款包包套装:

比如这款樱花款粉玻璃杯套装,号称“买一送二”,包括一个最近爆火的迷你托特包,搭配颜值在线的玻璃杯,还有一个可以当手链的樱花链条。

樱花款粉玻璃杯套装,图片来自星研所樱花款粉玻璃杯套装,图片来自星研所

而樱花款旋转吸管杯套装的包包则选用帆布材质,同样也是斜挎包。

樱花款旋转吸管杯套装,图片来自星研所樱花款旋转吸管杯套装,图片来自星研所

樱花款小号玻璃杯配的圆饼包,则是既可以手提又可以肩背。

图片来自星研所图片来自星研所

除了上述三款“包+杯”的套装,今年星巴克还推出春意礼赞礼盒。其中的春意礼赞VIA礼盒,包含一个小香风的菱格包以及VIA速溶咖啡。

春意礼赞VIA礼盒,图片来自星研所春意礼赞VIA礼盒,图片来自星研所

而同系列春意礼赞咖啡压滤壶礼盒,皮质拎包则可以充当小型收纳盒或者化妆包,内含为今年樱花季定制的粉色法压壶和季节限定咖啡豆。

春意礼赞咖啡压滤壶礼盒,图片来自星研所春意礼赞咖啡压滤壶礼盒,图片来自星研所

可以看到,此次樱花季的包包迎合主题,选用粉色的配色,并且为了迎接春夏季,材质多为轻盈的仿牛皮和帆布。并且此次多为可斜挎的小包,但在包型上却有诸多创新。

而在中国台湾地区,星巴克推出了樱花系列旅行箱。

其他区域的星巴克也推出多款包袋。比如星巴克韩国,不同于星巴克中国的粉嫩,走小清新路线的星巴克韩国推出了天蓝色的帆布包。

实际上,星巴克“卖包”并非新鲜事,“进驻”时尚包包行业,早些年就有了,而且包含了各种经典包型。

前不久的情人节,星巴克就凭借包包成功出圈,获得广泛关注。

比如这款包袋套装,不锈钢的胶囊杯画风极简,包包则是一只腋下手拎包,绒面的材质,超大蝴蝶结可以拆卸,细节也是相当到位了。

在淘宝等二级市场的报价中,这款包袋套装已经被炒到了400元以上的价格。并且在小红书上,也有众多分享,足以说明这个包包的热度。

同样火爆的,还有去年冬天推出的这款包。实际上,它是星巴克圣诞限定福袋,福袋内有价值500元的星巴克星品,并且这款背包有脏脏粉、焦糖棕、燕麦白三款颜色可选。容量大+毛绒绒的质感,让这款包得到了不少星粉的喜爱。

再比如,星巴克的mini旅行箱,没有贴纸就是高级简约,配上贴纸,就是可可爱爱,完美可以DIY 自己喜爱的风格。

如今,星巴克的杯子已经变成一个常规动作,甚至不少人称星巴克是“杯厂”。无论是樱花季、还是圣诞季,星巴克都会推出各种杯子。

在用固定动作持续讲故事的同时,星巴克也在不断创新,推出包包就是一种创新形式,持续吸引用户的关注。

当消费者对杯子审美疲劳,自然会关注与之相关的其他周边,而包包就是很好的补充。

统筹|妮可  视觉|江飞

星巴克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