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元宵共度佳节 北京社区服务队关爱空巢老人

品元宵共度佳节 北京社区服务队关爱空巢老人
2021年02月23日 11:21 央视

原标题:品元宵共度佳节 北京社区服务队关爱空巢老人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过几天就是元宵节了。在北京西城区的石头社区,社区助老服务队在元宵节前夕给老人们送上了一份温馨的祝福。

元宵节前这两天,北京市西城区石头社区助老服务队,邀请社区里的空巢老人聚在了一起,队员们陪着老人品元宵,共度佳节。

石头社区居民武玉琴:味道非常好,团团圆圆跟大家一块过这团圆节,非常高兴。

助老队的队员们还把煮好的元宵送到了腿脚不方便的老人家里,为老人送上节日祝福。石头社区助老服务队成立于2010年10月,现有队员55名,都是社区居民。多年来,他们与社区120多名空巢老人结成对子,为老人打扫房间、洗衣买菜、代办各种事务,解决日常生活困难。

石头社区居民 刘蕴华:这10年多来我们现在都70多岁,也是老年人了。但是他们还没觉得自己老,还在帮助更老的人。什么是幸福?每个人都有笑脸,所以这就是幸福。

如今,石头社区的助老志愿服务已延伸至社区所有老年人,并有多支专业社工力量加入进来,构建起形式多样的社区“助老服务圈”。

(编辑 王晓辉)

元宵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