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D正在研究锐龙平台潜在的USB连接问题

AMD正在研究锐龙平台潜在的USB连接问题
2021年02月23日 09:52 cnBeta

原标题:AMD正在研究锐龙平台潜在的USB连接问题 来源:cnBeta.COM

AnandTech 报道称,在包括 Reddit 在内的社交平台上,近期有不少用户吐槽了 AMD 500 系列主板存在的 USB 端口问题。作为回应,AMD 官方宣称已经意识到了这个“USB 间歇性连接”问题,并且正在寻求来自特定用户的更多信息,以帮助它们更快更好地修复。

X570 芯片组(图自:AnandTech)X570 芯片组

据悉,AMD 分别在 2019 年 7 月 / 2020 年 6 月开售基于 X570 / B550 芯片组的主板,且在过去一年半时间里变得相当成熟。

然而近期汇总的诸多用户报告,还是让大家怀疑“USB 间歇性连接”问题是否一直存在。但部分用户的反馈的问题已经超越了噪声范畴,甚至担心起了系统的整体使用寿命。

B550芯片组设计(包括 USB 连接)B550芯片组设计(包括 USB 连接)

目前 AMD 方面尚未确定问题发生的确切原因,但希望大家积极通过 r / AMDOfficial 这个官方渠道,在 Reddit 上与之取得联系。

通过对 Reddit 上大量的用户反馈和评论进行整理,可知问题可能不仅仅与小部分硬件有关。

用户报告的某些问题,疑似与 AMD 500 系列主板引入的 PCIe 4.0 显卡支持有关。

不过 Reddit 网友 u / duddy32 补充道,在 500 系列芯片组面世之前,他就已经在 B450 主板 + R7-3700X 处理器的平台上经历过同样的事情。

技嘉AORUS 主板的后 I/O 挡板与接口示例技嘉AORUS 主板的后 I/O 挡板与接口示例

烦恼不已的用户,被迫尝试通过调节 BIOS 设置,将主板的 PCIe 总线从 4.0 降级到 3.0 。

然而就算这么做,也不见得能够完全消除相关故障现象,意味着 USB 集线器的控制器、与芯片组的其它部分之间可能存在着问题。

奇怪的是,一些用户报告问题主要出现在 USB 2.0 版本的端口上。好奇的人们试着将设备切换到 USB 3.1 端口,问题似乎就能够迎刃而解了。

最后,除了尽量避免使用 USB 2.0 端口,一些人还建议将主板 BIOS 更新到最新的 AGESA 版本。

主板USB芯片组AMD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