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夜惨遭血洗!美财长耶伦:比特币常被用于非法融资,效率极低

深夜惨遭血洗!美财长耶伦:比特币常被用于非法融资,效率极低
2021年02月23日 09:44 界面新闻

原标题:深夜惨遭血洗!美财长耶伦:比特币常被用于非法融资,效率极低 来源:财联社

财联社(上海,编辑 黄君芝)讯,当地时间周一(22日),美国财长耶伦(Janet Yellen)就比特币对投资者和公众造成的危险发出警告。尽管本周伊始比特币价格经历了一次大暴跌,但由于受到各方消息的提振,该加密货币的价格继续保持在5.3万美元上方。

耶伦周一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数字货币可能导致更快、更低成本的支付,但许多问题需要研究,包括消费者保护、洗钱。比特币经常被用于非法融资,而且效率极低。

“我不认为比特币已被用作一种广泛的交易手段,”她说,“就其用途而言,我担心通常是用于非法融资。这是一种非常低效的交易方式,而且处理这些交易所消耗的能量是惊人的。”

根据Digiconomist的数据,开采比特币的过程中每年耗电所产生的碳排放量相当于整个新西兰所产生的碳排放量。此外,比特币还被认为是一些非法活动参与者的工具,因为其使用情况难以追踪。

当然,鉴于这种加密货币的价格在其存在期间经历了快速的峰值和低谷,其波动性也不容小觑。耶伦表示,“这是一种高度投机性的资产,我认为人们应该意识到这是一种非常不稳定的资产,我确实担心投资者可能遭受损失。”

美东时间周一早盘,比特币暴跌逾16%,一度跌破48000美元/枚,但随后反弹。截至发稿,其价格已经回升至54647美元。过去的六个月中,比特币的价格上涨了大约350%。今年迄今,比特币的涨幅超过了80%。上周五,比特币市值首次触及1万亿美元。其价格周日更是逼近59000美元,再创新高。

这引发了市场对于这种数字货币过度上涨的担忧。Markets.com首席分析师Neil Wilson表示,“不用说,比特币的新投资者应该做好大幅波动的准备,价格可能暴跌,就像之前的暴涨一样。”

流动性问题

与此同时,摩根大通则对比特币的流动性下降发出了警告。该行策略师Nikolaos Panigirtzoglou在上周五的报告中写道,该数字货币的流动性低于标普500指数和黄金,意味着“即使很小的交易量也会产生较大的价格影响。”

事实上,许多政府机构都在考虑制造一种替代数字货币的想法,希望它能向那些无法使用这种货币的人开放全球支付系统。耶伦曾担任美联储主席,美联储研究了这个问题,并讨论了推出一种新的数字货币和支付系统的可能性,预计该系统将在未来几年推出。

耶伦进一步解释称,“我认为这可能导致更快、更安全、更便宜的支付方式,我认为这是重要的目标。”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