悲剧……美得州3名儿童及其祖母命丧火灾,生前曾因停电点燃壁炉取暖

悲剧……美得州3名儿童及其祖母命丧火灾,生前曾因停电点燃壁炉取暖
2021年02月23日 09:05 环球网

原标题:悲剧……美得州3名儿童及其祖母命丧火灾,生前曾因停电点燃壁炉取暖

【环球网报道记者边子豪】据美国全国广播公司(NBC)报道,在上周美国得克萨斯州极端天气导致大面积停电之际,当地有3名儿童和他们的祖母在火灾中丧生。据报道,火灾发生之前,这家人因停电而点燃了壁炉取暖。

据报道,消防员在2月16日凌晨时分接到求救电话,随后赶到了遇难者家中。据得州舒格兰市发言人阿道夫说,房屋当时已被大火吞没,孩子们的母亲阮氏当时站在屋外,而消防员们不得不拦住她,不让她跑回正在燃烧的家中。

报道称,在扑灭大火之后,消防员们发现了3个孩子和他们祖母的遗体。

阿道夫说,死者所在街区当时已经停电数小时,这家人曾在社交媒体上发帖称他们为取暖点燃了壁炉。

不过,阿道夫提到目前调查还在进行当中:“我们还没有明确火灾的成因,有可能永远无法确定。”

在接受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采访时,阮氏表示,她的孩子年龄分别为11岁、8岁和5岁,而她的母亲是越南难民,深深地爱着她的儿孙。报道提到,阮氏和她的丈夫在网络上发起了募捐,截至目前,已经有5200名捐献者,总金额超过了35万美元。

受极地寒流影响,美国南部得克萨斯州部分地区14日夜间开始遭遇降雪、冰凌、冻雨等极端天气,造成路面结冰、道路被封以及大面积停电。

美国总统拜登20日批准得克萨斯州进入重大灾难状态,联邦政府将对受灾严重的77个县提供联邦资金,得州州长阿伯特则请求联邦政府将援助涵盖得州受灾的所有254个县。但是,刚刚恢复了电力供应的家庭就收到了巨额的电费账单——得州每度电的批发价从之前的2美分暴涨至9美元!这场仍在继续的得州气象灾难,持续暴露美国政治和社会中的各项软肋。

火灾美国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