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刚狼战士":对受伤士兵细胞"重新编程",愈合速度快5倍!

"金刚狼战士":对受伤士兵细胞"重新编程",愈合速度快5倍!
2021年02月23日 08:13 新浪科技
与美国密歇根大学合作的一支研究小组正在探索细胞重编程技术,用于治疗受伤士兵的伤口、烧伤和其他损伤,其愈合速度比普通人快5倍,并且整个过程无需手术操作。与美国密歇根大学合作的一支研究小组正在探索细胞重编程技术,用于治疗受伤士兵的伤口、烧伤和其他损伤,其愈合速度比普通人快5倍,并且整个过程无需手术操作。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2月23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目前,美国军方正在研究一项技术,可对士兵患者的细胞“重新编程”,使其拥有类似科幻电影《金刚狼》中的特殊能力,其伤口愈合速度比普通人快5倍。

  与美国密歇根大学合作的一支研究小组正在探索细胞重编程技术,用于治疗受伤士兵的伤口、烧伤和其他损伤,其愈合速度比普通人快5倍,并且整个过程无需手术操作。

  该细胞编程过程使用一种叫做转录因子的蛋白质修改基因组,转录因子可以阻止不同的基因“调节细胞分裂和生长、细胞迁移和组织等”。转录因子可以通过“喷雾绷带”的方式直接作用于伤患处,将伤口暴露的肌肉细胞转化为覆盖伤口的表层皮肤细胞,使伤口愈合得更快。

这项超前技术像“喷雾绷带”一样,将转录因子直接作用于伤口,该方法可以将暴露的深层肌肉细胞转化为表层皮肤细胞,这意味着比目前的皮肤移植方法更有可能成功愈合。这项超前技术像“喷雾绷带”一样,将转录因子直接作用于伤口,该方法可以将暴露的深层肌肉细胞转化为表层皮肤细胞,这意味着比目前的皮肤移植方法更有可能成功愈合。

  美国密歇根大学计算医学、生物信息学和数学副教授Indika Rajapakse在该项目中使用了活细胞成像显微镜技术,该技术可使研究人员能够看到活细胞内高分辨率图像,从而更好地了解伤口愈合过程。

  Indika Rajapakse教授指出,在科学领域中你会获得一些令人震惊的发现,我们可以赋予科学人性化,并能满足医学领域的关键需求,我们拥有足够的资源来实现,充分利用这些资源是我们的义务,修改基因后,基因序列可以被写入,以便在必要时转变成不同类型的细胞。

  例如:如果一名士兵的肌肉受伤,这些肌肉细胞可以被重新编程成为皮肤细胞,迅速覆盖伤口患处。研究小组表示,这项超前技术像“喷雾绷带”一样,将转录因子直接作用于伤口,该方法可以将暴露的深层肌肉细胞转化为表层皮肤细胞,这意味着比目前的皮肤移植方法更有可能成功愈合。

目前,美国军方正在研究一项技术,可对士兵患者的细胞“重新编程”,使其拥有类似科幻电影《金刚狼》中的特殊能力,其伤口愈合速度比普通人快5倍。目前,美国军方正在研究一项技术,可对士兵患者的细胞“重新编程”,使其拥有类似科幻电影《金刚狼》中的特殊能力,其伤口愈合速度比普通人快5倍。

  据悉,该研究小组开发了一种以数据为指导的算法,用数学方法识别正确的转录因子,并预测转录因子在细胞周期中最能影响预期变化的位置,同时,活细胞成像显微镜技术为进一步改进算法提供了数据支持。

  美国空军科学研究局动力系统和控制理论项目负责人弗里德里克·莱夫博士说:“数学算法能够在如此短的时间内提供颇有应用前景的研究成果,是非常罕见的!通常需要数十年的基础数学研究才能将其转化为可应用于技术的模型,在这项最新研究中却仅用了几年时间实现了。”(叶倾城)

细胞编程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