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ghtning电缆原型图片显示 苹果曾测试非盲插接口

Lightning电缆原型图片显示 苹果曾测试非盲插接口
2021年02月21日 07:00 新浪科技综合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还有众多优质达人分享独到生活经验,快来新浪众测,体验各领域最前沿、最有趣、最好玩的产品吧~!下载客户端还能获得专享福利哦!

  本文来自cnBeta

  如果你还记得苹果的30针连接器,那么你已经使用该公司的产品很久了,一定记得从这个大得离谱的连接器到更小的Lightning接口的过渡。除了尺寸大幅变小之外,还有一个好处就是,你日常使用的这一代线缆具有正反盲插的特点。然而,这并不是一开始就这么设计的。

  因为最新的Lightning线缆原型图片显示苹果显然曾经测试过一个非盲插版本,类似于USB-A电缆。

  Twitter用户Apple Demo分享的图片显示,Lightning线可能在一念之间就没有支持盲插,值得庆幸的是,苹果并没有这样做。仔细看图片,你会发现这种原型Lightning连接器上有标记,表明线缆需要插入哪个方向。

  Lightning接口早在2012年iPhone 5发布时就已经推出,并一直在苹果的多款产品中使用。不过,慢慢地,苹果正在从Lightning过渡到USB-C。这种变化已经在2020年的iPad Pro和iPad Air 4上出现,为用户提供了更多的可能性,比如广泛采用的配件可以连接到这些平板电脑上,将它们连接到外部显示器上。

  还有传言说,iPhone 13家族将改用USB-C,放弃Lightning接口。然后, 还有另一个传言说,苹果可能会完全跳过USB-C,采用 “无端口”的解决方案。

  虽然在近十年的时间里,Lightning在产品中提供了无可替代的重要性, 但它看起来并不像是会继续使用更长的时间。

苹果lightning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