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股价去年上涨122% 分析师称今年会持续上涨

百度股价去年上涨122% 分析师称今年会持续上涨
2021年02月19日 19:17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2月19日晚间消息,据报道,中国互联网搜索巨头百度(Nasdaq:BIDU)的股价在过去的12个月里上涨了122%,但这并没有阻止分析师们的看涨呼声,他们认为该股还有进一步的上行空间。

  投行富瑞(Jefferies)和瑞穗(Mizuho)的分析师均上调了百的目标标价,认为其股价还有25%的上涨空间。

  昨日,百度刚刚发布了截至12月31日的2020年第四季度财报,总营收为人民币303亿元(约合46.4亿美元),同比增长5%,与华尔街的预期一致。

  净利润为人民币52亿元(约合7.94亿美元);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净利润为人民币69亿元(约合10.5亿美元),超出了市场预期。

  对此,分析师预计,百度未来业绩将继续强劲增长,并对其在云计算和自动驾驶领域的新技术投资持乐观态度。

  调高目标股价

  今日早些时候,投资银行富瑞将百度目标股价从268美元上调至371美元,较周四298.01美元的收盘价上涨24.5%。

  与此同时,瑞穗分析师也将百度目标股价从325美元上调至350美元,这意味着百度股价至少还有17.4%的上涨空间。

  富瑞表示,上调目标股价“主要是考虑到我们对云计算和智能驾驶的较高估值。”

  第四季度,百度“非在线市场”营收达到了42亿元人民币(约合6.45亿美元),同比增长52%。

  分析师认为,这是比较强劲的增长,对百度来说是一个积极的信号。这主要是由云计算所推动,该部分业务营收同比增长了67%。

  当前,百度的大部分营收仍来自广告,并以搜索引擎业务著称。但百度也一直试图让市场相信,通过投资新领域,百度的业务范围不止于此。如今,百度的的投资似乎赢得了回报。

  百度在云和汽车领域做了什么?

  百度的云业务还“相当年轻”,规模比竞争对手阿里巴巴小得多。但百度认为,这是一个机具增长潜力的领域。

  与此同时,百度一直在汽车领域大展身手,重点是自动驾驶。百度一直在开发“阿波罗”(Apollo)自动驾驶汽车系统,希望能卖给汽车制造商。

  另外,百度还在中国测试自动驾驶出租车,最近还与广州合作,以推出自动驾驶交通工具,打造“智能城市”。

  今年1月,百度还与汽车制造商吉利建立了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以创建一个独立的电动汽车部门。

  在周四的财报电话会议上,百度CEO李彦宏表示,这一合作的目的是通过将“阿波罗”软件与汽车相结合,展示其阿波罗软件的“体验有多好”。

  百度的巨大潜力

  云和自动驾驶是瑞穗和富瑞看好百度的原因。

  富瑞周四在一份报告中称:“百度核心的非广告业务潜力巨大。”富瑞称,在其371美元的目标股价中,云业务的价值占60美元,而智能驾驶的价值占88美元。

  而瑞穗在报告中称:“鉴于百度在自动测试里程方面的显著领先地位,我们相信,百度在智能交通网络和车载技术方面都处于主导地位。从长远来看,其自动驾驶业务的估值将达到400亿美元。”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