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ropbox第四季度营收5亿美元 净亏损同比扩大

Dropbox第四季度营收5亿美元 净亏损同比扩大
2021年02月19日 05:21 新浪科技

  北京时间2月19日凌晨消息,云存储服务提供商Dropbox今日公布了该公司的2020财年第四季度及全年财报。报告显示,Dropbox第四季度总营收为5.041亿美元,与上年同期的4.460亿美元相比增长13%,不计入汇率变动的影响同样为同比增长13%;净亏损为3.458亿美元,与上年同期的净亏损660万美元相比有所扩大;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的调整后净利润为1.179亿美元,相比之下上年同期为6740万美元。

  Dropbox第四季度业绩超出华尔街分析师预期,从而推动其盘后股价小幅上涨不到1%。

  第四季度业绩概要:

  Dropbox第四季度总营收为5.041亿美元,与上年同期的4.460亿美元相比增长13%,不计入汇率变动的影响同样为同比增长13%,这一业绩超出华尔街分析师预期。据雅虎财经频道提供的数据显示,9名分析师此前平均预期Dropbox第四季度总营收将达4.9807亿美元。

  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Dropbox第四季度净亏损为3.458亿美元,与上年同期的净亏损660万美元相比有所扩大。不计入某些一次性项目(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Dropbox第四季度的调整后净利润为1.179亿美元,相比之下上年同期为6740万美元。

  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Dropbox第四季度归属于普通股股东的每股摊薄亏损为0.84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为0.02美元。不计入某些一次性项目(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Dropbox第四季度归属于普通股股东的每股摊薄收益为0.28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为0.16美元,这一业绩也超出华尔街分析师预期。据雅虎财经频道提供的数据显示,11名分析师此前平均预期Dropbox第四季度调整后每股收益将达0.24美元。

  截至第四季度末,Dropbox的总ARR(会计收益率法,一种衡量盈利性的方法)为20.22亿美元,与上一季度相比增长4120万美元,与上年同期相比增长11%,不计入汇率变动影响的同比增长率为12%。

  截至第四季度末,Dropbox的付费用户人数为1548万人,相比之下截至2019财年第四季度末为1431万人;平均每付费用户收入为130.17美元,相比之下上年同期为125.00美元。

  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Dropbox第四季度毛利率为79.0%,相比之下上年同期为76.5%。不计入某些一次性项目(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Dropbox第四季度毛利率为80.1%,相比之下上年同期为77.6%。

  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Dropbox第四季度运营利润率为-68.8%,相比之下上年同期为-1.5%。不计入某些一次性项目(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Dropbox第四季度运营利润率为25.3%,相比之下上年同期为15.6%。

  Dropbox第四季度来自于业务运营活动的净现金为1.707亿美元,相比之下上年同期为1.868亿美元。Dropbox第四季度运营现金流为1.584亿美元,相比之下上年同期为1.613亿美元。

  截至第四季度末,Dropbox所持现金和现金等价物以及短期投资总额为11.21亿美元。

  全年业绩概要:

  在整个2020财年,Dropbox的总营收为19.14亿美元,同比增长15%,不计入汇率变动的影响为同比增长16%,略微超出分析师预期。据雅虎财经频道提供的数据显示,10名分析师此前平均预期Dropbox全年营收将达19.1亿美元。

  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Dropbox全年净亏损为2.563亿美元,相比之下2019财年的净亏损为5270万美元。不计入某些一次性项目(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Dropbox全年净利润为3.911亿美元,相比之下2019财年为2.070亿美元。

  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Dropbox全年归属于普通股股东的每股摊薄亏损为0.62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为0.13美元。不计入某些一次性项目(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Dropbox第四季度归属于普通股股东的每股摊薄收益为0.93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为0.50美元,这一业绩也超出华尔街分析师预期。据雅虎财经频道提供的数据显示,12名分析师此前平均预期Dropbox第四季度调整后每股收益将达0.89美元。

  股价变动:

  当日,Dropbox股价在纳斯达克常规交易中上涨0.27美元,报收于24.37美元,涨幅为1.12%。在随后截至美国东部时间周四下午5点31分(北京时间周五凌晨6点31分)的盘后交易中,Dropbox股价再度上涨0.13美元,至24.50美元,涨幅为0.53%。过去52周,Dropbox的最高价为25.70美元,最低价为14.55美元。

Dropbox财报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