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紧箍咒”来了!美国民主党人士与白宫商谈打击大型科技公司方法

“紧箍咒”来了!美国民主党人士与白宫商谈打击大型科技公司方法
2021年02月18日 13:53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2月18日下午消息,据报道,美国国会民主党人士已经开始与白宫商谈打击大型科技公司的方法,包括就美国国会暴动等事件上传播虚假信息一事,迫使社交媒体公司承担更多责任,并解决这些公司滥用市场影响力损害竞争对手的问题。

  这些讨论包括如何处理“第230条规定”。该条规定为1996年的《通讯规范法案》的一部分,可以保护社交媒体平台免于因用户发布内容而承担责任。

  近年来,许多议员都曾呼吁制定更多法律和规定,来约束大型科技公司,比如FacebookTwitter谷歌亚马逊以及苹果等。这些议员与拜登幕僚之间的讨论释放出第一个信号,即白宫已经开始积极参与讨论如何对付大型科技公司。

  众议院国土安全委员会成员、民主党议员汤姆·马林诺夫斯基(Tom Malinowski)表示,他已经开始与白宫接触,讨论如何让社交媒体平台对传播煽动暴力的激进内容承担更多责任。他说,他讨论了自己去年提出的一项立法。如果平台使用旨在增加利润和阅读量的算法来推广内容并最终导致暴力事件,那么这些公司将负法律责任。

  马林诺夫斯基说:“这是我的首要工作。我们已经就此与白宫进行了初步对话。”马林诺夫斯基的立法将修订但不会撤销地230条规定。

  一些国会知情人士透露,拜登团队的成员也在听取议员提出的问题(包括涉及大型科技公司的问题),积极提问并参与讨论未来进一步可能行动的对话。白宫拒绝就这些讨论发表评论。

  众议院司法委员会反垄断小组委员会主席、民主党议员大卫·西西里恩(David Cicilline)已经向白宫提出针对大型科技公司采取更严格的反垄断执法的建议。西西里恩发言人拒绝发表评论。

  一些反垄断专家认为,这或许意味着司法部在十月份针对谷歌提出的诉讼将扩大范围。去年十月,司法部就谷歌滥用市场影响力打压竞争对手,而起诉谷歌。

  第230条的共同作者,民主党参议员罗恩·韦登(Ron Wyden)的助手也已经跟白宫讨论过,修改该条规定的事宜。该助手表示,这些对话的目的都是“探讨如何修改该规定”而不是废除该规定。

  这名助手说:“我们已经向白宫传达了韦登参议员的观点。韦登认为,没有经过深思熟虑,草率地废除或修改第230条规定将带来巨大的危害。”韦登发言人拒绝发表评论。

  另一名民主党议员杰基·斯佩尔(Jackie Speier)计划与白宫讨论虚假信息传播、基于性别的在线攻击和内容审核措施等问题。斯佩尔已经致信拜登,敦促后者将白人至上主义宣布为对国家安全的一个威胁。

  华盛顿的技术政策研究机构的主席斯科特·沃尔斯腾(Scott Wallsten)表示,议员和拜登团队成员之间的对话可以为总统提供一些思路,以应对和技术有关的问题,并且至少可以让白宫顾问知道下一步该做什么。

  沃尔斯腾说:“我认为,他们正在积极了解各方意见。但是,很多事情都需要时间,没有什么是一蹴而就的。”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