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向资金节前大调仓!狂买此类股,这只2100亿市值科技股遭甩卖(名单)

北向资金节前大调仓!狂买此类股,这只2100亿市值科技股遭甩卖(名单)
2021年02月18日 08:55 财富动力网

原标题:北向资金节前大调仓!狂买此类股,这只2100亿市值科技股遭甩卖(名单) 来源:中国证券报

因春节假期,上周市场仅3个交易日,三大指数连续上涨,上证指数、深证成指、创业板指上周分别累计上涨4.54%、6.36%、6.89%。

Choice数据显示,上周北向资金累计净流入87.73亿元,其中沪股通资金净流入16.84亿元,深股通资金净流入70.89亿元。上周北向资金对863只个股进行加仓,对687只个股进行减仓。

北向资金节前加仓近90亿元

Choice数据显示,上周北向资金加仓近90亿元。具体来看,2月8日北向资金净流入79.30亿元,2月9日净流入26.24亿元,2月10日净流出17.80亿元。

上周北向资金流向情况

来源:Choice

Choice数据显示,截至2月10日,北向资金持仓市值为2.73万亿元,上周北向资金持仓市值增加1732亿元,共计加仓863只个股,对29只个股的加仓股数超过1000万股,加仓股数最多的洛阳钼业被加仓5515.59万股,TCL科技、农业银行分别被加仓5334.18万股、4711.68万股。截至目前,洛阳钼业总市值为1348亿元。

从市场表现看,上周北向资金加仓股数前十个股中,仅有国金证券、中国银行下跌,其他个股均上涨,紫金矿业涨幅最大,涨23.27%。

上周北向资金加仓股数前十个股

来源:Choice

从持有流通股比例情况来看,上周北向资金对6只个股的持有流通股比例增加1个百分点以上,其中对理邦仪器持有流通股比例增加2.27个百分点,对大族激光、山东药玻持有流通股比例分别增加1.26个百分点和1.24个百分点。

从市场表现看,上周北向资金流通股比例增加前十个股中,仅有国金证券、老白干酒、凯利泰下跌,其他7只个股上涨,涨幅最大的厦门钨业涨27.32%。

上周北向资金流通股比例增加前十个股

来源:Choice

从持仓市值变动情况来看,上周北向资金对66只个股的持仓市值增加超过5亿元,对贵州茅台、美的集团、宁德时代持仓市值增加金额居前,持仓市值分别增加272.07亿元、103.58亿元、79.04亿元。

上周北向资金持仓市值增加额前十个股中,贵州茅台、美的集团、中国中免被北向资金分别减仓72.00万股、104.52万股、147.88万股,其他7只个股均被北向资金加仓,对三一重工、通威股份加仓股数超1000万股。

从市场表现看,上周北向资金持仓市值增加额前十个股均上涨,通威股份涨幅最大,涨18.58%。

上周北向资金持仓市值增加额前十个股

来源:Choice

687只个股遭减仓

在北向资金上周加仓近90亿元的情况下,仍有不少个股遭遇减仓。

Choice数据显示,上周北向资金共计减仓687只个股,对17只个股的减仓股数超过1000万股。减仓股数最多的京东方A被减仓1.06亿股,光大银行、建设银行被分别减仓7335.72万股、3310.49万股。截至目前,京东方A总市值为2128亿元。

从市场表现看,上周北向资金减仓股数居前十个股中,光大银行、浦发银行、捷成股份、华夏银行分别下跌4.82%、0.28%、7.42%、3.36%;其他6只个股上涨,潍柴动力涨幅最大,上周上涨9.83%。

上周北向资金减仓股数前十个股

来源:Choice

从持有流通股比例情况来看,上周北向资金对3只个股的持有流通股比例减少1个百分点以上,分别是嘉友国际、恒力石化、上海机场,分别减少4.51个百分点、1.05个百分点、1.04个百分点。

从市场表现看,上周北向资金持有流通股比例减少前十的个股中,嘉友国际、上海机场、捷成股份下跌,其他7只个股上涨,中联重科涨幅最大,上涨21.14%。

上周北向资金持有流通股比例减少前十个股

来源:Choice

从持仓市值变动情况来看,上周北向资金对4只个股的持仓市值减少超过5亿元,分别为平安银行、中国平安、招商银行、上海机场,持仓市值分别减少18.90亿元、9.37亿元、7.15亿元、7.05亿元。

上周持仓市值减少额前十个股除平安银行、方正证券、华域汽车被北向资金分别加仓990.46万股、119.25万股、352.20万股外,其他7只个股被减仓,其中上海机场、光大银行、万科A被减仓超1000万股。

从市场表现看,上周北向资金持仓市值减少额前十个股均下跌,南极电商跌幅最大,下跌9.07%。

上周北向资金持仓市值减少额前十个股

来源:Choice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