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身边朋友关系越好,越不想谈恋爱?来看看外国网友是怎么想的

和身边朋友关系越好,越不想谈恋爱?来看看外国网友是怎么想的
2021年02月14日 12:26 新浪科技综合

  来源:酷炫脑

  来自希伯来大学的一则社会心理学研究显示,对友谊满意度更高的人,对进入一段长期亲密关系的欲望度就更低。与之相反,那些非常渴望恋爱的人则对自己的社交生活更不满意,觉得朋友远没有恋爱对象重要。

  然而,当这则研究被转载到reddit上后,许多网友却对此提出了异议……你赞同他们的说法吗?

  “我觉得那些有很铁的朋友圈子的人不怎么恋爱是因为一旦开始恋爱了,对象就会进入他们的朋友圈子。换句话说,有很紧密圈子的人要对恋爱对象更加挑剔。”

  “你说的就是我了。我有一群关系特别好的朋友,认识好多年那种,我跟他们所有人的另一半都关系很好(我自己是单身)。我们会一起喝酒,一起出去玩,互相支持,互相理解和信任。我的所有朋友都会第一时间把我们这群人介绍给他们的另一半,甚至是在把他们的另一半介绍给我们之前。爱我的朋友们”

  “这研究挺有道理的。大多数人的需求只是和其他人建立联系。如果你跟朋友关系很好,那你的需求已经被满足了。”

  “这研究里也提到,一段成功的恋爱/婚姻其实就是两个好朋友同时也感到对方有性吸引力而已。

  如果你有很好的朋友,能满足你获得友谊的欲望,同时又能通过某些方法满足性需求,那你其实就不用谈恋爱。

  如果你找到了你此生最好的朋友——你已经恋爱了。”

  “我觉得任何在过去十年里谈过恋爱的人都会发现这已经快成了一条准则。现在的人找恋爱对象要比找好朋友更加容易,但想要维持一段友谊真的很难很难。看起来如果你有了一个很好的朋友,你就会想要付出比维持恋爱更多的时间去维持这段友谊,因为理论上你找个恋人比找个好朋友更简单,用的时间也更少。”

  “我倒是觉得这篇文章里提到的人们觉得朋友是不是比恋爱重要得取决于他们对恋爱本身的感觉是什么样的。

  很多单身的人觉得朋友比恋人重要,是因为在他们的观念里恋爱过于消耗情绪,太难太复杂。但跟朋友在一起你就不用有那么多情绪波动,你不用有那么多责任和承诺。而且从友谊中抽身更简单,你不用担心伤害到对方或者被对方指责过于自私。

  同时,你跟朋友在一起的时候都是想的怎么一起开心,然后忘记生活中其他那些让你烦心的事情。”

  “我觉得这其中存在一个问题,那就是大多数时候当你到了25到35岁之间,你‘对朋友的满意度’就会大幅下降。这个年龄段人基本上都毕业了,开始在各个领域进入工作岗位,有了一段长期恋爱关系,开始生小孩,然后从你的生活中渐渐消失。在这个年龄段,人们有太多成人的责任压在肩头,没那么多时间搞什么友谊。

  别误会了……我不是说不想谈恋爱有什么不好,只是如果你完全靠友谊来满足自己,你可能会发现自己成了周围人里最后一个还是单身的。所以我想说的是:你一定要想清楚你不想谈恋爱到底是因为恋爱真的不适合你呢,还是因为在*当下*跟朋友在一起就挺开心的。后者在长期看来可能对你没有好处。”

  “是的。克里斯·洛克在采访里说的特别好:

  ‘有一天我突然意识到我从来没见过被朋友关心的老年人。我知道的遇到困难的老年人一般都是受到他们配偶或者小孩的照顾。有的人生了五个小孩,但只有一个愿意照顾你。你的朋友呢?你的朋友可能不会在你需要帮助的时候出现。当我爸爸在医院去世之前,他的朋友去哪了?我奶奶呢,她的朋友去哪了?不要误会我的意思,我是想说如果你20多岁的时候生病了,你的朋友会一起来医院看你。你60多岁生病了,朋友都在相互推辞。‘你周三去看他吧,我周日去。’享受你还拥有他们的时光吧,但如果你觉得朋友可以永远是你孤独的解药,那你就是傻。’”

  “20多岁的时候确实是这样的。但可别太得意了……到了30多岁,那些结了婚的朋友就会跟丢掉一块坏掉的三明治一样丢掉你。

  一旦你有朋友结婚了,那这个效应就不会停止,没过多久那些你觉得肯定不会结婚的人都会找到女朋友然后生小孩。别指望你的哥们会永远在你身边,他们不会的,如果你真的指望了,你就会成为圈子里最后一个单身的人,这感觉可不怎么样。

  更新:是,你结婚的朋友还是会跟你保持联系,但你得提前好几周约他们出来,不像以前你们可以一个星期出来玩好多次。”

谈恋爱恋爱友谊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