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麻股盘前继续下跌,这波散户掀起的涨势结束了吗?

大麻股盘前继续下跌,这波散户掀起的涨势结束了吗?
2021年02月12日 23:11 界面新闻

原标题:大麻股盘前继续下跌,这波散户掀起的涨势结束了吗? 来源:财联社

在周四大跌后,周五盘前,大麻股延续跌势,进一步下跌。截至发稿,Sundial Grower跌近17%,Tilray跌超7%,Aphria跌3%。

分析师指出,此前由美国散户们推动的大麻股涨势太过超前,短期内大麻股可能会出现回调。不过,随着美国联邦层面预计将放开对大麻的限制,预计未来大麻股板块将有大量资金流入。

分析师:近期的上涨过于超前

富特希尔资本管理公司(Foothill Capital Management)的大麻增长基金(Cannabis Growth Fund)首席投资官兼投资组合经理科里·鲍尔(Korey Bauer)说,“事情发展得太超前了。”

近期美股大麻股的上涨一定程度上依赖于Reddit论坛wsb板块的散户共同买入。散户们共同买入大麻股,主要押注美国新总统拜登和副总统哈里斯将赞成改革美国联邦大麻法。

随着越来越多的州赞成大麻合法化,以及纽约预计将在今年加入这一行列,投资者重新对大麻行业产生了兴趣。

不过,分析师指出:“虽然大多数人都在购买加拿大的大麻股,但这些股票实际上并不会成为美国法律改革的直接受益者。”

“有理由乐观,很明显,这些微观和宏观因素,加上合理的估值,已经吸引了许多投资者的注意,”大麻行业专家Jason Wilson表示,“但是,尽管大麻行业在全球范围内明显在增长,许多大麻公司正在实现盈利,但近期大麻股价的反弹似乎变得过于活跃。”

以Tilray为例,尽管该公司周四股价下跌了40%,周五盘前继续下跌超7%,但过去12个月该股票仍上涨了129%,尽管该公司仍在亏损,收入增长也很困难。

据S3 Partners LLC的数据,Tilray是做空最多的大麻股,截至周三,做空比例占上市公司总股本的23.1%。不过,尽管有这么多做空头寸,近期的股价反弹并不是散户逼空的结果。

S3的预测分析总经理Ihor dusanwsky表示,今年看空Tilray的净头寸实际上增加了。做空的股票价值为13.3亿美元,比去年12月宣布与Aphria合并以来增加了逾10亿美元。

大麻股涨势仍未结束?

不过,尽管大麻股股价已经从周四回落,但长期来看,大麻股的涨势或许仍未结束。

Vertical Wellness是一家生产基于cbd的健康产品的公司,该公司首席执行官斯托姆•瓦林(Smoke Wallin)表示,他认为目前买入大麻股的个人投资者是在做出正确的选择,因为他预计,一旦规则放松,机构资金将大量涌入。

“这并不是说,以目前的估值水平来看,任何个股涨跌交易都有意义,”他说,“但如果任何持有者认为,一个全国性合法大麻市场正在发生根本性转变,那么他将获得高额回报。”

他表示,随着大量私营企业准备在未来12至18个月内进入市场,将会有更多的收购目标。

他说:“未来12个月将会有很多并购活动,将会有大量资本流入。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