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 14.5测试版上线新功能:用Siri上报交通事故、危险路况等

2021年02月10日17:20  新浪数码   收藏本文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还有众多优质达人分享独到生活经验,快来新浪众测,体验各领域最前沿、最有趣、最好玩的产品吧~!下载客户端还能获得专享福利哦!

  新浪数码讯 2月10日下午消息,近日,苹果公司悄悄给测试版本iOS增加了一点小功能:中国用户可在iPhone或CarPlay上,通过Siri报告行程中的交通事故、危险路况或道路施工,也就是用类似众包的方式让iOS的地图App更快的更新交通事件。

此功能目前仅在iOS 14.5测试版上线,并且需要在使用苹果地图导航时候才能报告道路状况此功能目前仅在iOS 14.5测试版上线,并且需要在使用苹果地图导航时候才能报告道路状况

  此功能目前已经在iOS 14.5测试版中上线,从使用场景和功能描述可以看出,这功能是为驾车者服务的,又会将结果回馈给所有人。它能让驾驶员免于打扰,并收集道路交通信息。如果没有使用苹果地图App导航的乘客,还可以直接在地图中通过 “报告问题” 来进行事故报告。

驾驶者只要动嘴即可驾驶者只要动嘴即可

  目前,测试版系统的用户可以用如下口令报告交通状况或特殊事件:

  • 这里封路了

  • 这里有事故

  • 这里撞车了

  • 这里有交通事故

  • 前方有交通事故

  • 这里有险情

  • 这里有道路险情

  • 这里有道路施工

  • 这里正在修路

  这功能让用户帮助收集道路交通信息,并服务更多人,当然,为了准确度,苹果公司将评估事故报告,并仅在高度确信事故报告是真实的情况下,才会在地图上显示。

  另外,基于苹果的隐私体系,使用此功能当然也会保证用户隐私。用户在使用地图时无需登录,也不会以任何方式关联到Apple ID。 一些个性化的功能,比如为下一个预约建议出发时间,均通过设备而非网络本地智能计算完成。地图在使用中收集的任何数据,例如搜索词,导航路线和路况信息等,都通过随机标识符建立关系而无法与个体用户关联,这些标识符会不断重置以确保最佳体验并改善地图。 

 

  专注苹果新闻报道,每日推送最新苹果资讯。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苹果汇官方微信(或微信中搜:appleinc2012)。

文章关键词: Siri苹果公司iOS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