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批准使用阿斯利康疫苗,18周岁以上可接种

韩国批准使用阿斯利康疫苗,18周岁以上可接种
2021年02月10日 17:04 澎湃新闻

原标题:韩国批准使用阿斯利康疫苗,18周岁以上可接种

韩国食品医药品安全处(食药处)2月10日召开最终审查委员会会议,决定批准使用阿斯利康制药公司生产的新冠疫苗,接种对象为18周岁以上成年人。

据韩联社报道,这是第一款在韩国获准的新冠疫苗。食药处决定,鉴于阿斯利康已经提交正在美国进行的三期临床结果,允许其在韩国投入使用。食药处还在疫苗接种注意事项中提示“需谨慎决定是否对65岁以上老年人接种疫苗”,同时建议医生根据接种人员的健康状况判断是否能够接种疫苗。

韩食药处认为,该疫苗已报告的不良反应在可预测范围之内,高龄人群也没有出现严重不良反应。不过,临床试验对象中高龄者占比仅为7.4%,因此医生仍需根据接种对象的健康情况加以判断。

报道称,这批疫苗由阿斯利康委托韩国庆尚北道安东市SK生物科学安东工厂生产,疫苗分两次接种,间隔时间为4到12周。

韩国新冠肺炎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