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堂:建设智能科技生态镇

中堂:建设智能科技生态镇
2021年02月10日 04:09 大洋网-广州日报

原标题:中堂:建设智能科技生态镇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蒋幸端 通讯员邱发平)记者从前天召开的中堂镇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十次会议上获悉,2020年,中堂镇生产总值达145.7亿元,同比增长5%。

  过去5年,中堂镇顺利完成“十三五”时期各项主要目标任务。特别是2017年以来,中堂镇经济社会发展进入快车道,为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2020年,中堂镇大力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较好完成了年度各项目标任务,实现生产总值145.7亿元,同比增长5%;规上工业增加值74.1亿元,同比增长1.9%;固定资产投资总额48亿元,同比增长55.8%,增速创16年新高。

  “十四五”时期,中堂镇将扎实推动各项工作落地,全面激发经济发展新动能,高水平将中堂建设成为富有水乡特色的智能科技生态镇。

  2021年,中堂全镇发展的预期目标是:生产总值同比增长6.5%左右,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长7.5%,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0%以上,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6.5%以上,进出口总额增长0.6%,全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与GDP增速同步。

  围绕以上目标要求,今年中堂将重点做好7个方面的工作,即加快产业转型升级,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推动“四大平台”建设,拓展优化发展空间;提升城市品质,形成城乡环境新面貌;推进生态环境治理,开创生态文明建设新局面;推动社会治理现代化,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新格局;推进高品质民生建设,更好满足人民群众新期盼;加强自身政治建设,切实提升行政治理效能。

生产总值中堂镇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