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积电董事会批准日本建厂计划 将投资1.86亿美元设立全资子公司

台积电董事会批准日本建厂计划 将投资1.86亿美元设立全资子公司
2021年02月09日 19:18 新浪科技

  相关新闻:台积电回应1.9亿美元在东京附近建立研发基地:将在确定后公布

  新浪科技讯 2月9日晚间消息,据报道,台积电今日宣布,在周二召开的董事会议上,公司董事会批准了在日本设立全资子公司的计划。

  台积电上个月就曾表示,正在评估在日本设立材料研发中心的可能性。据悉,在疫情大流行的大环境下,市场对先进半导体设备和材料的需求正变得越来越高。

  而台积电是全球最大的合约芯片制造商,根据媒体之前报道称,台积电将在位于东京东北关东地区的茨城县设立研发机构。

  今日,台积电董事会正式批准了该计划,称将在日本设立全资子公司,以扩大3DIC(3D集成电路)材料的研究,投资额不超过186亿日元(约合1.86亿美元)。

  此外,台积电董事会今日还批准发行不超过1200亿新台币(约合44亿美元)的无担保公司债券,批准第四季度进行每股2.5元新台币的现金派息,批准发放2020年度员工绩效奖金及利润分成,总计约695.0637亿台币;以及批准资本拨款约117.948亿美元。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