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umentum收购Coherent生变数,MKS抬价竞购

Lumentum收购Coherent生变数,MKS抬价竞购
2021年02月09日 14:34 C114通信网

原标题:Lumentum收购Coherent生变数,MKS抬价竞购

C114讯 2月9日消息(水易)当地时间2月8日,激光器制造商Coherent在其官网上表示,已收到MKS Instruments主动提出的以现金和股票的交易方式收购Coherent。根据MKS提议的条款,交易完成后,每股Coherent普通股将换取115.00美元现金和0.7473股MKS普通股。按照惯例,该笔交易需通过美国以及其他国家的反垄断审查以及Coherent股东的批准。

2021年1月19日,Coherent宣布已与Lumentum订立合并协议,Lumentum同意以价值57亿美元的现金和股票收购Coherent。交易完成后,每股Coherent普通股将获得100.00美元现金和1.1851股Lumentum普通股,预计Coherent股东将拥有合并后公司约27%的股份。

据悉,在与财务和法律顾问协商后,Coherent董事会认为MKS的收购要约可能会导致一笔优于其与Lumentum合并的交易,并将与MKS进行沟通讨论,以进一步评估MKS提议的交易相对于Coherent与Lumentum即将进行的交易的相对利益和风险,包括每笔交易的近期和长期财务机会,每笔交易的预期完成时间,以及与每笔交易相关的交割风险。

Coherent指出,目前无法保证董事会会认为MKS提议的交易优于Coherent与Lumentum的未决交易,并鼓励Coherent的投资者等待Coherent董事会的最终决定。

尽管收到了MKS的收购要约,同时Coherent和MKS之间的讨论还在进行中,但Coherent董事会继续向其股东推荐Coherent与Lumentum的合并协议。Coherent董事会目前没有修改或撤回其与Lumentum合并协议的建议,而且目前也没有对MKS的提案提出任何建议。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