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时代的苹果产品运输:为了减少延误 一年租了200次私人飞机

2021年02月09日08:01  新浪数码   收藏本文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还有众多优质达人分享独到生活经验,快来新浪众测,体验各领域最前沿、最有趣、最好玩的产品吧~!下载客户端还能获得专享福利哦!

因为疫情,2020年全球的运输渠道都有所限制因为疫情,2020年全球的运输渠道都有所限制

  新浪数码讯 2月9日上午消息,外媒The Information今天的一篇报道,讲述了苹果公司为避免疫情期间产品运输延误而采取的“非常规和昂贵的运输方式”。

  这则报道称,因为疫情的缘故,全球运输业都受到影响,这给苹果这家业务铺满全球公司带来更多挑战。常用运输渠道因为时间和疫情的各种限制等原因已无法满足需求,他们不得不租赁成本更高的私人飞机(即不属于大型货运公司的飞机,而不是那种富豪旅行专机)。

  2020年,苹果租赁了200多架私人飞机用于运送设备,这是该公司的单年记录:

  “因为其交付合作伙伴的客机货舱容量已用完,苹果公司去年经常会采用价格更高的私人飞机包机,将其产品运出亚洲。据了解其物流业务的人士说,去年,苹果为这些货物包机200多架,创下了该公司的单年记录。对比一下,在2016年推出iPhone 7之前,苹果公司在用尽客机容量后,只租赁过三架私人飞机。”

  为了进一步加快交货速度,该报告称苹果公司已经加快了将其在美国和加拿大的零售店用作“小型配送中心”的计划,从而使诸如FedEx和UPS之类的苹果快递合作伙伴能够从苹果零售店和将它们交付给商店附近的顾客。

  另外,苹果去年首次开始通过海运的方式来运输产品。根据对船只舱单数据和相关人员的分析,去年第三季度,该公司大大增加了对时间敏感度较低的旧款iPhone的海运(也就是不非新款不那么着急),以腾出空运的力量为新iPhone 12服务。

  但他们偶尔会遇到海运的问题。例如,在11月下旬,有一艘从中国前往加利福尼亚的大型集装箱船倾覆,将1800个集装箱掉落到海洋中,其中至少一个集装箱装有Beats耳机。

  这些是一般用户不会接触到的故事,也正是这些背后的动作,让疫情期间苹果产品仍能送达全球各处,根据The Information报道中提到的数据,2020年大多数苹果产品仅比平均交付时间长了几天。

  专注苹果新闻报道,每日推送最新苹果资讯。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苹果汇官方微信(或微信中搜:appleinc2012)。

文章关键词: 苹果产品疫情私人飞机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