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深过年添“扶贫大餐”

留深过年添“扶贫大餐”
2021年02月09日 04:09 大洋网-广州日报

原标题:留深过年添“扶贫大餐”

现场烹饪扶贫农产品。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轩慧摄影报道)昨日上午,深圳南山区对口帮扶农产品“消费扶贫专柜进商超”活动授牌仪式在人人乐前海商超举行,这也是南山区首个进驻商超的扶贫专柜,销售来自南山区对口帮扶广东连平、广西百色、新疆喀什等地的扶贫农产品。南山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小蓉出席活动,南山区委党校、区工商联(非公党委)、区工信局相关负责人参加,共同为消费扶贫专柜揭幕,并为人人乐和南连农业公司颁发感谢信,同时,人人乐还获颁“消费扶贫爱心企业”荣誉称号。

  “这个口感如粗粮面包的叫什么名字?”有嘉宾品尝着新疆喀什的“列巴”,赞不绝口。据喀什供销亿农电子科技有限公司产品经理马晓龙介绍,“喀什列巴”的核桃仁、葡萄干、牛奶都是当地的高质量原材料,制作过程不加一滴水,形成了易保存、味浓香醇、甜而不腻充饥佳品。

  活动现场,人人乐相关负责人表示,在南山区工商联(非公党委)“跟党一起扶贫”的号召下,党支部充分发挥企业特点与优势,在人人乐前海与西丽两个店设置消费扶贫专柜,并免去了两个专柜的租金以及扶贫农产品的进场费、租赁费。通过扶贫基地直供,减少中间销售、流通环节,保证农产品的品质和新鲜度,为留深市民的年夜饭餐桌添上质优味美的“扶贫大餐”。

  南山区工商联(非公党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扶贫专柜进商超、扶贫农产品走出大山直面市场,是进一步打开扶贫产品销路、提升品牌的务实之举,是提升扶贫农产品质量监督及获得客观评价的有效途径,同时也真正确保了扶贫农产品走入消费领域,发挥市场作用,提升消费扶贫的“造血”功能,实现扶贫产业的可持续发展。

  现场摆放茶树菇、霸王花干、鸡骨草等食材的柜台前挤满了想了解产品的市民。拿着袋装茶树菇的王女士不禁嘀咕,“价格合适,外观看也很新鲜。”她告诉记者,霸王花干、茶树菇这类食材用来煲汤能增加鲜味、补充营养,买些过年很合适。

  春节将近,年味渐浓。此次区工商联(非公党委)还为前50位购买扶贫百香鸡的留深市民送上新春“牛”礼包,将牛年春联,牛年红包,牛年福送到留深市民手中,为即将到来的春节增添年味。

  据了解,南山区委组织部、区工商联(非公党委)、区委党校三家单位从2016年开始对口帮扶连平县田源镇田西村,坚持“党建促扶贫”,在全市首创“把支部建在扶贫项目上”,建立南连综合养殖基地党支部,推动零售企业党组织与连平、田阳、新疆等南山对口帮扶地区结对,把党组织的组织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实现党建创新与产业扶贫的互促互进、同频共赢。

农产品扶贫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