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croStrategy首席执行官:比特币是最稀缺资产 是数字黄金

MicroStrategy首席执行官:比特币是最稀缺资产 是数字黄金
2021年02月09日 11:16 新浪财经

  伊隆·马斯克麾下特斯拉公司披露买入15亿美元比特币的消息在市场掀起波澜,但他远非动用自己现金流来投资全球最大加密货币的首席执行官第一人。

  “在扩张的货币环境中,人们想要稀缺的资产,”企业软件开发商MicroStrategy Inc.的首席执行官Michael Saylor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世界上最稀缺的资产是比特币,它是数字黄金。”

  Saylor是最热衷将公司现金转换成比特币的支持者之一,他去年曾表示美联储放松通胀政策坚定了他将公司资金储备投资比特币的信心。比特币的支持者称,在当前版本的比特币软件下,只能开采出2100万枚币。预计这一上限将在2140年触及。

  马斯克多年来一直在比特币方面跃跃欲试,他12月曾在Twitter(58.2, 1.42, 2.50%)上发布了一张具有指向性的图片,暗示他被比特币吸引。他还曾在Twitter上与Saylor的交流中询问有关将特斯拉资产负债表上的“大笔交易”转换成比特币的问题。在一系列推文中,Saylor鼓励马斯克将特斯拉持有的美元转换成比特币。

  据2月份的文件,MicroStrategy持有大约71,079个比特币。根据周一的价格计算,这些持仓价值约32亿美元。Saylor甚至还发行了6.5亿美元可转换债券以为购买这些比特币融资。

  Saylor上周举行了一个网络研讨会,会议主题是企业司库应如何将部分现金转换成比特币,他称在有关企业战略融入比特币之法律考量的议程中吸引了超过1,400多家公司参会。Saylor周一在彭博电视表示,整个会议吸引了大约8000家公司参加。

  Saylor补充说,黄金将在资产的重新分配中输给比特币。

  “如果我们购买黄金而不是比特币,我们将损失20亿美元。那将是一场灾难,”他说。“一旦人们开始思考他们想要的东西,而这个东西得是非主权且具有价值的避险资产,那么他们将意识到比特币会是比黄金更好的选择,而且你会看到所有机构资金流从黄金流向比特币。”

比特币黄金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