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斯克疯狂力挺 比特币突破4.4万美元创历史新高

马斯克疯狂力挺 比特币突破4.4万美元创历史新高
2021年02月08日 21:57 财联社

  财联社(上海,编辑 吴斌)讯,根据特斯拉周一提交给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的文件,特斯拉已经购买了价值15亿美元比特币,并将在不久的将来接受比特币付款,如果成行将使特斯拉成为第一家接受比特币付款的主要汽车制造商。

(来源:SEC)(来源:SEC)

  受消息刺激,周一比特币开启暴涨模式,截至发稿已突破4.4万美元,创下历史新高,美股区块链概念股盘前也普遍大涨。

(来源:Investing)(来源:Investing)

  特斯拉表示,购买该比特币是为了“拥有更大的灵活性,践行多元化策略并最大化现金收益”。15亿美元其实对于特斯拉来也不算一个小数目,2020年底特斯拉的现金和现金等价物仅超过190亿美元。

  特斯拉在提交给SEC的文件中还警告投资者警惕比特币价格波动,意味着特斯拉对比特币风险有相当清醒的认知。

  值得注意的是,周一的消息其实早有征兆。去年12月马斯克就曾在推特上与数字货币重要推动者迈克尔·塞勒(Michael Saylor)交流,并询问将特斯拉资产负债表转换为比特币的可能性。迈克尔·塞勒则建议马斯克将特斯拉资产负债表从美元转换为比特币,认为这将给股东带来巨大好处。

  迈克尔·塞勒认为,面对今年前所未有的货币扩张,每个CEO都面临着如何保持和提高股东价值的挑战。而“比特币是解决地球上每个人、投资者和公司所面临的价值存储问题的最佳解决方案。”

  马斯克近期言行曾多次引发比特币、狗狗币等巨幅波动,早前马斯克曾表示:“我认为比特币挺好的,我是比特币的支持者……那些传统的金融人士,很快就可能接受比特币。”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