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aceX载人龙飞船再创历史记录:Crew-1任务在轨已超84天

SpaceX载人龙飞船再创历史记录:Crew-1任务在轨已超84天
2021年02月08日 09:54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2月8日上午消息,据报道,美国SpaceX公司的载人版龙飞船正在目前执行第一次非试验性的载人航天任务(Crew-1),最新消息称,龙飞船这次任务打破了大约半个世纪前阿波罗飞船Skylab-4创造的记录,成为有史以来时间最长的美国太空飞船任务,载人龙飞船也成为使用时间最长的载人太空飞船。

  2月7日,日本宇航员Soichi Noguchi在Twitter发帖,正式宣布了这一事件。他介绍说,今天,Crew-1任务打破了1974年Skylab 4任务创造的84天“美国最长太空飞船任务”记录。他还在Twitter上发出了四名宇航员的合影。

  这也是宇航员乘坐SpaceX龙飞船执行的第一次国际空间站操作任务。四名宇航员将在国际空间站实验室停留6个月,完成多个科学实验。

  值得一提的是,Crew-1任务的四名宇航员和当年创造历史纪录的Skylab-4任务宇航员之一吉布森(Ed Gibson)共同庆贺了这个新纪录的诞生。

  巧合的是,Skylab-4任务和Crew-1任务是在同一天发射升空。换言之,2月8日也是执行Skylab-4任务的阿波罗飞船重返地球的47周年纪念日。

  据报道,SpaceX龙飞船之所以能够打破当年阿波罗飞船创造的时间记录,其中一个原因是美国宇航局当年决定放弃已有的土星火箭和阿波罗CSM飞船,转而采用可以重复利用的航天飞机模式。不过随着历史轮回,美国宇航局如今已经放弃了可靠性不高的航天飞机,转而采用更为传统的载人太空飞船,甚至允许民营太空公司涉足载人航天。

  在此之前,SpaceX载人龙飞船已经创造了一个又一个的历史记录。它成为全世界第一个执行载人航天任务的民营太空公司航天器。未来,SpaceX和波音两家公司将承包美国等国家宇航员往返于国际空间站的运送任务。

  SpaceX龙飞船这一任务,开始于去年11月14日。这也是龙飞船第二次载人航天任务。当天,四名宇航员乘坐龙飞船,从佛罗里达州卡纳维拉尔角发射场升空,前往国际空间站。

  这四名宇航员分别是美国宇航局的迈克尔·霍普金斯、维克多·格洛弗和香农·沃克,以及日本宇宙航空研究开发机构的宇航员Soichi Noguchi。

  美国宇航局发表的声明称,SpaceX载人龙飞船将会在4月20日或者之后执行Crew-2载人航天任务,四名宇航员将飞往国际空间站,计划停留六个半月。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