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时5年建设!云南元蔓高速公路建成试通车

历时5年建设!云南元蔓高速公路建成试通车
2021年02月07日 16:45 央视

原标题:历时5年建设!云南元蔓高速公路建成试通车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2月6日,元江至蔓耗高速公路建成试通车,这是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南部首条高速公路,为中国西南边疆少数民族地区新增一条“致富路”。

元蔓高速是云南省县域高速公路“能通全通”工程重点项目。项目起自元江县与红河县交界处附近的南昏河与红河交汇处,终点至个旧市蔓耗镇与开河高速公路相交处,横贯红河州中部区域,途经红河、元阳、建水、个旧、金平、河口6个县(市)。项目主线全长138.67公里,设计时速80公里。全线通车后,元江至蔓耗的车程将由原来的3个半小时缩短到2小时以内。

据介绍,元蔓高速项目于2016年开工建设,为了实现早日通车,建设者们克服了干热河谷恶劣气候、地质地形复杂、新冠肺炎疫情等不利因素影响,高效推动项目建设,如期完成了建设任务。作为红河州南部的第一条高速公路,元蔓高速的建成通车对红河州实现县县通高速,构建内联外接的现代高速交通,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以及进一步促进当地经济社会发展、乡村振兴、民族团结等方面具有重要意义。

(总台央视记者李常明)

(编辑 邢程)

高速公路云南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