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将在中国召回20428辆Model S和15698辆Model X

特斯拉将在中国召回20428辆Model S和15698辆Model X
2021年02月06日 19:54 新浪科技

  据报道,市场仍在等待特斯拉会如何向德国的联邦汽车交通局解释MCU的问题。但特斯拉却已经打算在中国召回一批Model S和Model X。根据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网站上发布的文件,召回的车辆数量之多令人惊讶。特斯拉将一共召回36126辆汽车,其中20428辆为Model S,15698辆为Model X。

  在美国,特斯拉也因为同样的问题,召回了134951辆汽车。据悉,这些车辆的8Gb EMMC闪存卡存在问题。总的计算下来,特斯拉在中国和美国召回的车辆达到了171077辆。之前,路透社报道称,一共有159000辆搭载MCUv1的车辆在美国生产。但召回的车辆比路透社报道的数字却多很多。

  这说明两件事:要么路透社的数字仅针对美国的Model S和Model X,要么路透社统计的关于特斯拉一共售出了多少辆搭载了MCUv1的汽车数据有误。特斯拉有答案,但该公司拒绝向媒体透露更多信息。

  在中国,特斯拉显然没有对召回需求提出异议,也没有表示MCUv1是易损件。该公司只是称,eMMC闪存卡具有“行业标准的3000次编程/擦除周期”,最终该闪存卡会失效。

  在向受影响的车主给出的紧急建议中,特斯拉表示:“如果后视摄像头图像不可见,司机可以使用后视镜进行确认。”当挡风玻璃不能除霜或除雾时,“司机可以手动清理挡风玻璃”。

  这次在中国的召回与美国的一样,也包括更换eMMC卡错在的可视计算模块子版。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的文件没有提及对必须购买新MCUv1的车主的赔偿政策。目前我们也不清楚,特斯拉在中国是否会提供MCUv2升级服务。(小白)

特斯拉ModelS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