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特宣布:2025年前电动车自动驾驶将投入290亿美元

福特宣布:2025年前电动车自动驾驶将投入290亿美元
2021年02月05日 06:26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2月5日凌晨消息,据报道,传统汽车行业正在电动车、自动驾驶领域大举投资,应对特斯拉带来的巨大挑战。周四,美国福特汽车公司宣布,在2025年前,公司将会在电动车和自动驾驶领域投资290亿美元。

  据悉,福特是在当天公布去年四季度财报时宣布了上述的投资计划。

  福特公布的财报好于预期,调整后每股盈利为34美分,好于分析师原先预期的亏损7美分,公司四季度总收入为332亿美元,分析师预期值则为338.9亿美元。

  福特首席财务官罗勒(John Lawler)表示,在2021年,公司预计可以实现80亿美元到90亿美元的利润(调整后税前利润),以及35亿美元到45亿美元的调整后自由现金流。不过这些预测没有计入车用芯片短缺的风险。罗勒表示,芯片短缺可能给福特的盈利带来10亿美元到25亿美元的影响。

  罗勒在一份官方新闻稿中表示:“半导体市场情况频发变动,因此现在预测对于我们全年业绩的影响还为时过早,现在,来自供应商的预测可能导致我们在一季度减少10%到20%的汽车产量。”

  去年十月,罗勒曾预测公司四季度调整后税前利润可能在5亿美元到盈亏平衡之间。作为对比,福特在2019年四季度实现了4.85亿美元的利润。

  罗勒当时表示,利润下降主要来自于公司年底新车型(包括全新车型和重新设计车型)的成本,这当中包括了2021 F-150皮卡,以及Bronco运动SUV,Mustan Mach-E纯电动跨界车。

  外界关注福特在2021年的盈利表现。目前,虽然汽车行业从新冠疫情危机中的复苏好于预期,但是行业重新面临了芯片短缺问题,车企被迫减产。

  周四,福特证实将会在密歇根州和密苏里州工厂削减生产班次,这些工厂主要生产高利润的F-150皮卡车,已经受到了芯片短缺的影响。

  另外,去年十月福特CEO换人,Jim Farley接替了Jim Hackett。华尔街也在关注“新官上任三把火”,以及福特电动车计划的新调整。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