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亏超3.6亿元 新宁物流收关注函

预亏超3.6亿元 新宁物流收关注函
2021年02月05日 00:01 经济参考报

原标题:预亏超3.6亿元 新宁物流收关注函

2月4日,新宁物流收到深交所关注函,要求公司就2020年业绩预亏相关情况做详细说明。截至收盘,新宁物流跌4.49%,报5.74元。

1月29日,新宁物流披露的《2020年年度业绩预告》显示,受新冠疫情影响,2020年度主营业务利润较上年度有所下降,全年预计亏损36000万元至52000万元。公司对各类资产于2020年年末的初步减值测算,对应收款项、存货、商誉、无形资产等计提了较大幅度的减值损失。

深交所下发的关注函中要求公司补充说明信用减值损失确认的具体情况,包括应收款项的客户名称、款项金额、形成时间及原因、账龄、前期减值计提的具体情况;2020年各季度计提减值金额、减值方法较以前年度是否存在较大变化,原因及合理性;是否存在以前期间计提不充分的情形。

此前,新宁物流于2015年收购广州亿程交通信息有限公司形成商誉49083.58万元,截至2020年9月30日,商誉余额为8585.39万元。关注函要求补充说明截至2020年末商誉减值准备计提金额、本次商誉减值测试的具体过程等,相关假设、参数和指标的选取与以前年度相比是否发生重大变化;并结合亿程信息2020年前三季度的经营情况和业绩表现补充说明商誉出现减值迹象的具体时点,以前期间商誉减值准备计提是否充分,减值计提是否符合会计准则的相关规定。

此外,关注函还要求新宁物流补充说明存货、无形资产等其他资产减值准备计提的具体情况,包括资产名称、形成原因、减值计提情况及减值原因等。以及自查并补充说明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持股5%以上股东近1个月买卖公司股票的情况,核查是否存在内幕交易的情形。

新宁物流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