诺辉健康通过港交所聆讯 将成港股中国基因检测癌症早筛第一股

诺辉健康通过港交所聆讯 将成港股中国基因检测癌症早筛第一股
2021年02月01日 08:10 独角兽早知道

  编辑 | Arti

  诺辉健康成立于2015年11月,专注于中国高发癌症居家早期筛查和检测服务。

  在招股说明中,诺辉健康提到其两大用户家居结直肠癌筛查测试产品常卫清及噗噗管,协同面向不同风险程度的目标人群。诺辉健康专有的非侵入性粪便FIT测试噗噗管为中国首个获国家药监局批准的自检FIT筛查产品。

  2020年11月10日,诺辉健康旗下肠癌早筛产品常卫清®---“KRAS基因突变及BMP3/NDRG4基因甲基化和便隐血联合检测试剂盒(PCR荧光探针法-胶体金法)”医疗器械注册证(体外诊断试剂)正式获得国家药监局批准。

  另外,诺辉健康分别有两种胃癌及宫颈癌的癌症筛查后期候选产品。其中,正开发的幽幽管,一种基于粪便的自检胃癌筛查测试,已于2020年完成注册试验,并预期于2020年底向国家药监局提交注册申请。诺辉健康也在开发宫证清,一种非侵入性尿液宫颈癌家用筛查测试,预期将于2021年启动宫证清注册试验。

  在商业化方面,诺辉健康建立了包括医院、体检中心、保险公司、药店及网上渠道在内全国多个直销渠道,截至最后实际可行日期,与35家保险公司合作,并于企鹅杏仁及平安好医生合作推广早筛产品。

  诺辉健康称,主要通过上述直接销售渠道向终端用户提供产品,在较少情况下通过分销商提供产品。截至2018年及2019年12月31日止年度以及截至2020年9月30日止九个月,自直销所得的收入分别占其收入93.2%、94.2%及96.1%;而同期通过分销商销售所得的收入分别占其收入6.8%、5.8%及3.9%。截至最后实际可行日期,诺辉健康主要通过医院及体检中心提供常卫清,并主要通过保险公司、药房及网上渠道提供噗噗管。

  2018、2019年及截至2020年9月30日,常卫清产生收入分别占同期收入的76.6%、67.1%及65.5%。同期,自销售噗噗管产生的收入分别占同期总收入的23.3%、25.9%和32.3%。预计未来短期收入来源仍以此两种产品的商业化为主。

  据悉,目前诺辉健康在北京和杭州有PCR实验室,总产能为每年150万次测试,规划产能为50万次每年的广州实验室预计在2021年第一季度投入使用。截至目前,累计检测样本17.5万例。

  据了解,2016年诺辉健康完成A轮融资,由君联资本、软银中国、普渡科技等机构共同投资;2017年8月,完成B轮融资,由启明创投领投,君联资本、软银中国、普渡科技跟投,共同投资2000万美元;2019年5月,完成C轮6600万美元融资,由鼎珮投资集团、君联资本、软银中国投资;2020年连续在4月、7月先后获得2000万美元D轮和3000万美元E轮融资,启明创投均跟投。

  本文仅为信息交流之用,不构成任何交易建议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