圆子、豆黄团……奉贤传统美食出炉原汁原味,传统小食

圆子、豆黄团……奉贤传统美食出炉原汁原味,传统小食
2021年02月01日 01:15 新闻晨报

原标题:圆子、豆黄团……奉贤传统美食出炉原汁原味,传统小食

记者  荀澄敏

晨报讯  春节将至,在奉贤的四团镇,一大波传统美食新鲜出炉!

圆子是奉贤人对汤圆的一种别称,也是大家非常熟悉的一种传统小食。四团圆子的烹饪手法有蒸、煮之分。煮的汤圆通常给客人现场食用,蒸的圆子大都给亲朋好友带回家分享。蒸出来的圆子香糯诱人,还混合着一股清香。煮出来的汤圆则圆润顺滑,绵软可口,一口咬下去,那便是童年的味道。

用加工的新糯米在土灶头大铁锅里煮成新米饭,然后配以芝麻、红豆沙、黄豆粉等食材,通过简单加工,制成团子,一个个圆滚滚、胖嘟嘟的农家点心豆黄团便做成了。如今,豆黄团又有了猪油桂花豆沙馅或芝麻枣泥百果馅等多种多样的口味配搭,不加色素、不用油、不烤不炸,是原汁原味的健康美食。

海棠糕创制于清代,形似海棠花,味道香甜可口,外层是面粉皮,内陷是红豆沙,在海棠花形模子中烘烤而成。海棠糕不仅吃起来香甜可口,其制作工艺也颇具观赏性。刚出炉的海棠糕表面的饴糖呈咖啡色,糕面上还要加果丝、瓜仁点缀,这样,一朵“花儿”才算开好了。

还有白斩鸡、三鲜汤、八宝饭、扣三丝……光是想想就让人垂涎三尺。说到美食,不得不说到“老八样”,作为本土美食,“老八样”相信会勾起很多老一辈的回忆,也许在现在众多的美食面前,“老八样”似乎是些乡间土菜,但在过去却只有在过年或结婚的酒席上才吃得着。

新春佳节即将来临,不妨和家人一起来尝尝这些传统美食吧!

汤圆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