弱冷空气来了,明后天有点冷冷暖空气“碰头” 今日雨势变大

弱冷空气来了,明后天有点冷冷暖空气“碰头” 今日雨势变大
2021年02月01日 01:15 新闻晨报

原标题:弱冷空气来了,明后天有点冷冷暖空气“碰头” 今日雨势变大

刚刚过去的这个双休日,天气还算不错。总体来说,在立春后的一段日子里,申城还是比较暖和的,最高气温稳定在“双位数”。不过,又一股较强冷空气正来袭,我国中东部地区气温将下降4℃-8℃,好在它到了上海时已经有点后继乏力,变成了弱冷空气。

暖湿气流阻挡冷空气

在阻挡冷空气南下的步伐中,暖湿气流发挥了不少力量。昨日,暖湿气流大举北上,让上海的气温迅速攀升到15℃附近。不过冷暖空气两个“对头”遇上,总免不了降水。气象部门的消息显示,目前南支槽东移,槽前有西南暖湿气流推进,阴雨天气昨天已经从华中地区开始,并且自西向东扩展。

申城小雨也于昨夜报到,下半夜起雨势逐渐增强,今天全天会在较明显的降水中度过,累积雨量可达中雨,早晚高峰要合理安排出行。到了半夜将逐渐雨止,转为阴到多云。

近期晴雨切换节奏加快

虽然此次冷空气带来的降温幅度有限,但明后天的最低气温还是有点儿低,早出晚归需注意保暖。上海中心气象台预计,明天起申城转受高压控制,天气将维持多云为主。10℃的最高气温和今天相仿,但最低气温相比今天低不少,仅在5℃左右。

受冷空气影响,下周三早晨气温将更低,市区在4℃附近,郊区2℃上下。但对于今冬屡屡体验“冰封”温度的上海市民来说,已经没有那么可怕了。

气象部门预计,本周后期没有明显冷空气影响,气温波动幅度较小,最低5℃-9℃,最高12℃-16℃。近期短波槽活动频繁,晴雨的切换节奏加快了一些,提醒大家多关注天气和气温的变化。

气温冷空气上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