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斯克Clubhouse开聊火爆网络背后 提供技术支持的是一家中国公司

马斯克Clubhouse开聊火爆网络背后 提供技术支持的是一家中国公司
2021年02月01日 21:52 cnBeta

原标题:马斯克Clubhouse开聊火爆网络背后 提供技术支持的是一家中国公司 来源:TechWeb

2月1日消息,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在Twitter宣布,他将于北京时间2月1日下午14:00在Clubhouse创建聊天室,房间的嘉宾还包括知名风投公司A16Z的联合创始人Marc Andreessen、知名天使投资人Sriram Krishnan等多位知名人士。

音频社交应用Clubhouse刚刚获得1亿美金融资,市场估值达10亿美金。此次马斯克的到来或将推动Clubhouse的热度走向一轮新的高度,在今年1月马斯克曾在Twitter 上发布消息称 “使用 Signal”,意外推动了另一家名称相似的公司 Signal Advance 股价大涨,其当下的影响力可见一斑。

作为硅谷当红炸子鸡的Clubhouse目前用户量已经超过200万,其中包括音乐家、科学家、运动员、喜剧演员、企业家、股票交易员、作家等。在这里知名说唱歌手Lupe Fiasco与其他用户讨论音乐和投资;21 Savage开设了一个交流R&B音乐的聊天室;拜仁球星穆勒、胡梅尔斯、克鲁泽等也在clubhouse召开了足球话题的会议。

伴随Clubhouse的爆红,其背后的服务提供商也在社交媒体爆出。场遇的创始人黄海均在其分析clubhouse的文章中指出,Clubhouse 的实时音频技术是基于声网 Agora,而非自研。他还表示:“为了保证听众和嘉宾之间的实时交流,应该是全在于声网,而没有走 CDN 分发。”

Interconnected 创始人 Kevin Xu也在其英文博客中称:“鉴于声网Agora与Clubhouse(基于Agora构建)的联系,Agora的品牌知名度可能会变得越来越受认可,更多的人可能想知道它的实际作用。”

据了解,声网已经是多款现象级产品的音视频服务商,是2017年现象级游戏“线上狼人杀”的背后技术推手,几乎所有狼人杀游戏都由它提供技术服务。2019年的现象级应用“音遇”背后的技术服务商也是声网。

公开资料显示,声网是一家立足全球化的实时互动云服务商,主要是通过API为开发者提供实时音视频技术服务,2020年6月登录纳斯达克,截至目前市值为57亿美金。声网在上海与硅谷设立双总部,使用声网服务的企业包括小米、陌陌、B站、新东方、好未来等国内知名企业,以及The Meet Group、Hike Messenger、Bunch、Kumu等海外知名的社交平台。

聊天室马斯克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