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次错过选举最后期限 国际社会呼吁对话解决索马里悬而未决的问题

两次错过选举最后期限 国际社会呼吁对话解决索马里悬而未决的问题
2021年01月31日 06:54 央视

原标题:两次错过选举最后期限 国际社会呼吁对话解决索马里悬而未决的问题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当地时间1月30日,索马里联邦共和国总统穆罕默德主持召开驻索外交使团形势吹风会,联合国索援助团、非盟驻索特派团、欧盟、阿盟、伊加特、英国、德国、瑞典、意大利、土耳其、卡塔尔等20多家驻索使节、代表出席。

中方表示,索目前处在大选的关键时期,国际社会应加强与索政府合作,推动索举行一次和平的成功的大选,继续帮助索实现和平、重建与发展。

穆罕默德随后在一份声明中说,他将于2月1日到3日,前往中部城镇和联邦成员州领导人展开对话。

就在当地时间1月29日,联合国等组织和多国发表联合声明,敦促索马里解决悬而未决的选举问题。联合声明呼吁索马里在选举僵局下,建立一个商定的单一选举程序,没有并行程序或者局部选举。   

据了解,索马里总统穆罕默德的任期将于2月8日到期。该国已经两次错过议会选举的最后期限。(总台记者 马培敏)

(编辑 杨亚澜)

穆罕默德索马里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