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C旗下流媒体Peacock购买WWE版权:美国流媒体大战进入并购时代

NBC旗下流媒体Peacock购买WWE版权:美国流媒体大战进入并购时代
2021年01月29日 20:54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月29日晚间消息,据报道,在流媒体服务市场,要想以“小众服务商”的身份独善其身还真不容易。如今,世界摔角娱乐(WWE)电视网及其摔角节目已被NBC收入麾下。

  分析人士称,针对较小受众的较小在线视频服务,正在被较大的在线视频服务吞并或关闭。这一迹象表明,流媒体市场正在围绕少数几家大公司进行整合,就像有线电视几十年前所经历的那样。

  最新的证据出现在本周,康卡斯特(Comcast)旗下NBC环球(NBC Universal)部门的著名流媒体服务Peacock购买了WWE电视网及其摔角节目的长期在线版权。作为交易的一部分,当前的WWE在线服务将在美国关闭。

  WWE总裁尼克·汗(Nick Khan)在接受采访时说:“挑战是在我们现在的基础上不断发展壮大。当你必须订阅才能观看时,很难让不是粉丝的人来品尝产品。”

  此后,Peacock将提供WWE的按次付费活动,包括摔角狂热(WrestleMania)和夏季大满贯(SummerSlam),以及表演、纪录片和档案镜头。

  WWE Network成立于2014年,是在线视频的先驱,吸引了近200万名粉丝每月支付9.99美元来观看。但在过去的两年里,用户规模达到上限,订阅用户数量开始下滑。

  考虑到WWE在美国有线电视网络上提供节目的悠久历史,与NBC合作也是合情合理的。当前,康卡斯特、迪士尼华纳媒体(Warner Media)等媒体巨头都在打造自己的流媒体服务,并渴望推出新节目来吸引订户。

  尼克·汗说:“在一个所有媒体巨头都转向流媒体的世界里,我认为历史会证明,与他们合作明智之举。” 

  目前,市场上有数百种在线视频服务,几乎迎合了每一种需求。但分析人士称,WWE与NBC环球的协议表明,流媒体将开始像有线电视一样“捆绑”,规模较小的服务无法靠自己接触到新观众,最终只能出售给大型竞争对手。

  投资研究公司MoffettNathanson分析师迈克尔·纳桑森(Michael Nathanson)表示,WWE与NBC的交易表明,在线视频已经成为“只有少数公司赚钱的规模业务”。

  Seeso公司负责人埃文·夏皮罗(Evan Shapiro)预计,将来该行业还会有更多的整合。通过交易,大型媒体公司无需等待就能获得订阅用户,而规模较小的流媒体用户无需费力就能获得丰厚利润。

  这项交易可归结为简单的数学运算。WWE每月收取9.99美元的订阅费,基于其120万美国用户,一年的收入约为1.44亿美元。而NBC支付的费用要高得多,在过去五年里,NBC每年支付约2亿美元在Peacock上开设摔角频道。

  这笔交易只针对美国市场,这意味着WWE仍将向其大约40万国际订阅用户收取费用。而额外的成本,包括扩营销或留住客户的费用,现在落到了NBC的头上,从而将提振WWE的利润。

  这恰恰是几十年前,有线电视行业演变的“现代版本”。夏皮罗说:“在过去,电视网络会以每位订阅用户的价值被收购。如今,我们又回到了那里。”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