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手IPO散户股已获465倍超额认购,或成新任港股冻资王

快手IPO散户股已获465倍超额认购,或成新任港股冻资王
2021年01月29日 13:00 36氪

  港交所开年第一大新股快手已于周三提前结束招股,投资者热情难当。

  据香港经济日报报道,基于截至周四针对散户投资者的4893亿港元保证金贷款计算,快手IPO的散户股已获得465倍超额认购。

  根据新浪财经28日的报道,有多名业内人士表示,本次快手孖展额最终有望突破万亿港元,超购或超1000倍。

  届时,快手将一举成为港股认购人数最多的新股,同样超越医渡科技成为港股冻资王。

  快手拟全球发售3.65亿股,发售价区间设定为每股105港元-115港元,预计将在2月5日挂牌上市。有媒体计算,105港元-115港元的发售价,对应的市值分别为4314亿港元和4724亿港元,估值将达到556亿美元至609亿美元(约4337亿至4750亿港元),远超预期的500亿美元。

  对于如此高的估值,香颂资本董事沈萌对《投资者网》表示,目前港股处于南下资金不断涌入的“亢奋期”,对大型内地企业IPO表现出极高的非理性热情,“因此,这个估值可能会实现。

  短视频行业内快手并不是最领先,也不是规模最大的平台,但其最先找到了与电商结合的流量变现赛道,因此,上市后快手在一定程度上能够拉近与抖音的差距,但两者的竞争也会愈加激烈。”

  此外,快手的十大基石投资者已经落定,投资比重共占47.29%,GIC、富达、贝莱德、阿布达比投资局等国际投资者均在列。

快手散户IPO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