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任命首位合规官 以应对美国政府的监管审查

Facebook任命首位合规官 以应对美国政府的监管审查
2021年01月29日 09:41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1月29日上午消息,据报道,在Facebook面临监管机构和立法者的审查之际,维亚康姆哥伦比亚公司(ViacomCBS Inc .)首席合规官亨利•莫尼兹(Henry Moniz)将出任社交媒体平台Facebook的首任首席合规官。

  Facebook的一名发言人表示,“我们很高兴地向大家确认,亨利·莫尼兹将加入Facebook,领导我们在美国和世界各地的战略部署和合规事务,”

  莫尼兹从2004年开始在维亚康姆担任高级合规职务。2019年维亚康姆与哥伦比亚广播公司合并后,他成为合并后公司的首席合规官和首席审计执行官。

  据媒体早些时候报道,莫尼兹将于2月8日加入Facebook,并向公司法律总顾问珍妮弗·纽斯特德(Jennifer Newstead)以及Facebook董事会的审计和风险监督委员会汇报工作。

  目前,Facebook和其他大型科技公司正面临监管审查,美国两党日益达成共识,要求它们对其商业行为负责。

  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Federal Trade Commission)和美国几乎所有州都在去年12月对Facebook提起诉讼,称该公司采用“不购买就掩埋”的策略(buy or bury),以收购竞争对手,并抵制规模较小的竞争对手。

  这些诉讼指控Facebook收购竞争对手,尤其是2012年以10亿美元收购照片分享应用Instagram, 2014年以190亿美元收购消息应用WhatsApp。

  这是几十年来最大的反垄断案件,可与1998年对微软的诉讼相媲美。

  Facebook首席执行官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上月承认,对Facebook的批评损害了员工士气,他表示,公众监督“随之而来”。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