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aceX正在进行新一轮大规模融资 估值将至少提升至600亿美元

SpaceX正在进行新一轮大规模融资 估值将至少提升至600亿美元
2021年01月29日 08:25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月29日早间消息,据Business Insider报道,SpaceX已经为他们的下一轮大规模融资吸引到了足够多的投资人。

  三位知情人士透露,该公司的这轮融资可能会在2月份完成,在本轮融资过后,SpaceX的估值将至少飙升至600亿美元。这些知情人士表示,交易的具体细节仍在敲定之中,SpaceX的估值最多有可能达到920亿美元,相当于该公司在去年8月份进行的最近一轮融资的估值的两倍。

  这家航天公司的创始人为亿万富翁埃隆·马斯克(Elon Musk),知情人士称,该公司从去年年底开始接洽投资人,并在1月中旬之前,将本轮融资的大部分资金额度分配给了投资人。这些消息人士表示,投资人对该公司有着非常强烈的投资兴趣,以至于该公司直到现在仍在敲定最终的细节。

  一位知情人士称,本轮融资中,每股的价格预计将在325至350美元之间,但是谈判仍在进行中,细节尚未最终确定。由于没有得到公司的授权在公开场合讨论此事,这些消息人士都要求匿名。

  当前还有一个未知数,那就是该公司在本轮融资中将会出售多少股权。这一细节将会决定该公司本轮融资的规模,也就是SpaceX将筹集多少资金,以及融资后公司的估值会是多少。

  去年12月,有报道称SpaceX正在讨论进行新一轮融资的可行性,希望将其估值从460亿美元翻倍至最高920亿美元,并希望在1月中下旬时完成融资。

  消息人士称,本轮融资存在超额认购需求,也就是说投资者希望购买的股票数量超过公司计划出售的股票数量。一位知情人士说道:“投资人的兴趣远远超过了SpaceX的供应量。”

  2020年,这家总部位于加利福尼亚州的企业在融资方面已经获得了成功。作为美国最有价值的私人企业之一,SpaceX于去年8月完成新一轮融资,金额为19亿美元,交易后估值达到了460亿美元。据报道,去年的融资同样为超额认购,由于需求过于旺盛,SpaceX最终提升了那轮融资的规模。

  一位知情人士表示,同样的戏码可能在最新一轮融资中重演。他说到:“我们预计这将是SpaceX历史上幅度最大的一次估值提升。”

  员工可以出售手中期权

  一位知情人士表示,虽然交易的大部分内容已经在1月份敲定,但是延迟的原因是,SpaceX正在协调主要融资轮(公司向投资者出售的股票)与要约收购(现有股东向批准的买家出售的股票)。

  要约收购允许员工等股东出售部分股权。此前有报道称,该公司员工可以逐步购买SpaceX的股票期权,一位前员工表示,员工通常会获得最后价格的10%折扣。

  不过,为了严格控制股东,SpaceX采用内部股票市场,将员工股东与经批准的投资者进行匹配。与大多数私营科技初创公司一样,它不允许员工将自己的股票随意出售给其他提出购买的人。

  大量的金钱与时间

  另一位知情人士透露:“该公司上一轮融资就获得了大量资金,因此他们希望慢慢来。”

  这位知情人士还称:“布莱特(Bret)正在提出一些数字和方案。”他所说的,是SpaceX公司首席财务官布莱特·约翰森(Bret Johnsen),目前后者正在完成新一轮融资的时间安排,并且确定公司最新的估值。

  SpaceX 公司发言人没有立即回应置评请求。

  为两大业务筹集现金

  SpaceX希望获得更多的资金,来推动其两个大胆的业务,其一就是名为星链(Starlink)的互联网卫星业务,另一个是名为星际飞船(Starship)的可重复使用火箭系统。

  通过星链项目,SpaceX每隔几周就会向低空轨道发射几十颗用于互联网传输的卫星,以提供比传统电信卫星更快、延迟更低的互联网服务。马斯克曾在2019年表示,这项业务一旦全面部署,每年的净收入可达500亿美元,该项目或许会使用近12000颗或更多的卫星。

  但是在预见的未来,星链将是一项亏本的业务。今年早些时候马斯克曾表示:“我们当前的重点,是保证这个项目不会破产。”

  一位知情人士称,该项目难以盈利的原因在于,当前该公司每个服务终端的生产费用为2400美元,而他们对用户收取的价格只有500美元,外加每个月100美元的服务费。SpaceX公司认为,这是一个适合市场的定价。

  分析师表示,SpaceX的这项业务可能需要300万用户,以及数年的时间才能开始实现收支平衡。

  星际飞船是马斯克设想的一种可以重复回收利用的火箭。马斯克表示,如果SpaceX能够实现这一目标,将火箭发射到太空的成本可能会下降1000倍。星际飞船最终可能会帮助NASA建立一个月球基地,将人们送往火星,并为地球建立一个超音速客运网络。

  去年12月,SpaceX完成了该火箭的首次测试发射。然而,在返回地面时,火箭发生了爆炸。

  此前有报道称,马斯克还计划对其位于德克萨斯州博卡奇卡的火箭研发设施进行重大投资。这甚至可能会涉及到在该基地进行天然气开采、净化和电力等业务,以支持其“星际飞船”的运营,直到有一天马斯克发明了用可再生能源为该计划提供燃料的方法。

  要想维持这两个项目顺利进行,SpaceX可能需要继续筹集数十亿美元,同时还要避免出现严重错误。一位消息人士表示,鉴于该公司过往的成功历史,他们并不认为这会是一个问题。这些消息人士表示:“大型企业非常喜欢投资那些具有良好业绩的成熟初创企业。”

SpaceX马斯克融资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