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C:2020第四季度智能手机排名大变 小米OPPO抢夺华为份额

IDC:2020第四季度智能手机排名大变 小米OPPO抢夺华为份额
2021年01月28日 11:29 新浪数码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还有众多优质达人分享独到生活经验,快来新浪众测,体验各领域最前沿、最有趣、最好玩的产品吧~!下载客户端还能获得专享福利哦!

  新浪数码讯 1月28日上午消息,数据机构IDC近日公布全球手机厂商季度报告,根据这份数据,在2020年第四季度,智能手机厂商们共售出了3.859亿台设备。尽管2020年全年相比2019年下降了5.9%,但市场复苏的进展令人印象深刻,IDC认为进入2021年的势头将保持强劲。

IDC公布2020年全球智能手机市场各品牌出货量IDC公布2020年全球智能手机市场各品牌出货量

  IDC相关人士表示:“有许多因素正在推动智能手机市场的复苏:潜在的需求,5G的推动,积极的促销活动以及中低价手机的普及。厂商们似乎也为第二次封闭居家等做好了更好的准备,确保他们已经准备好渠道并让产品触达消费者。居家让人们在休闲,旅行和外出就餐等方面的支出减少了,智能手机(的消费)会从中受益。 除了所有这些因素,智能手机供应链的快速恢复也值得称赞。”

IDC公布2020年第四季度全球智能手机市场出货量IDC公布2020年第四季度全球智能手机市场出货量

  在厂商出货量和市场占有率方面,前五名有明显的转变。在iPhone 12系列的成功推动下,苹果在20年第四季度表现出色,回到了第一位,出货量为9010万部。这是本季度所有厂商中最大出货量,为苹果带来23.4%的市场份额和22.2%的出货量同比增长。

  三星以7390万台的设备出货量排名第二,市场份额为19.1%。随着A系列的持续成功以及在几乎每个地区的增长,三星的年同比出货量增长率为6.2%。

  小米以4330万台出货量和11.2%的市场份额排在第三位,而OPPO则以3380万台出货量和8.8%的市场份额排名第四。通过更完美的产品组合和供应链关系,两家公司都成功的抢到华为的原有份额,出货量同比增长分别为32.0%和10.7%。

  华为排名第五,出货量为3230万,市场份额为8.4%。由于华为公司仍旧受到美国制裁,出货量同比大幅下降42.4%。

  IDC全球移动设备项目副总裁Ryan Reith表示:“智能手机市场及其供应链的复苏确实令人印象深刻,并且年底的增长证明了这点。世界上大多数地区处于某种形式的闭关锁定状态,或者仍在等待恢复正常生活,但是智能手机的销售正在反弹,仿佛什么都没有发生。这说明了智能手机在每个人的生活中的重要性。市场需求仍旧有坚实基础。随着世界走向后疫情时代,IDC认为需求将增长,市场复苏将加速。”

IDC智能手机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